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一點後悔
2014/05/18 22:26:37瀏覽943|回應2|推薦50

*

後悔過去的所做所為, 以及後悔想做卻未做的事情, 何者比較讓人遺憾呢?

如果詢問一下老人們的感受,

大概都會異口同聲的表示想做未做才是叫人遺憾終生

國中時期的我, 懊悔聽從父母的建議參加舞蹈比賽,

還不巧讓心儀的學長看我穿著一身宮女舞衣而腦羞長期悶悶不樂, 直到畢業,

但現在回想起來, 那是一個屬於我的經驗, 這班同學只有我才有的經驗,

雖然苦, 雖然累, 雖然學長經過練習場我會焦慮,

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 我不後悔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凡人縱使由於失敗損失不貲, 但也同時獲得相當程度的寶貴經驗,

若是踟躕不前, 想做未做的話, 那就毫無進展, 一切空白, 人生沒有了色彩

但是要一旦勇敢去做, 便是失敗有限機會無限,

人類樂觀奮鬥的本能力量自然運作其間, 那麼人類是否又過分樂觀呢?

然, 人類所有的進步, 都是從相信可能成功的樂觀當中創造出來的,

凡事難免試行錯誤, 且每次失敗都是一種經驗, 亦可稱為成功的肥料

就算不幸遭遇失敗, 也能獲得經驗與教訓,

這種結果總比埋葬一切可能性, 也不會讓人覺得那麼終生遺憾

挫折, 失敗, 有助於創造成功的土壤,

相對的束手不做則將喪失一切可能成功的土壤

人的心很複雜, 無論大事小事都得考慮周全, 三思而後再行,

做與不做之間猶疑, 這在人類短暫的數十年生命當中, 消耗浪費到最後留白

可不是嗎?! 理論歸理論, 事實上, 我覺有什麼事情想做, 有什麼話想對某人說,

就要行動, 趕緊去完成, 別到了臨老無法的時候, 是後悔陪著我們闔眼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stonlava&aid=13437272

 回應文章

柳隨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7:27

只要有1%的機會,就可以去嘗試,不要喪失一切「可能性」
過於樂觀行事對無所作為和膽怯的人士無效的

但是對於敢拼敢衝的人卻是一枚燃劑
不是說蒙頭硬幹,事先計畫與過程中修飾是必要的

煩舉一切成功事件不是因為「可能性」促成
後悔沒有解藥,唯有做過、才不會後悔

~堯妍~(kingstonlava) 於 2014-06-25 22:18 回覆:

柳隨風晚安

實踐比學習更為上要,多數人在老了才會通曉

我真不喜歡後悔的滋味, 

你很會說耶, 說的好好喔 ^^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22:56

讀了堯妍這篇大作,笑笑想到樂觀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先談一個故事,一家鞋公司派兩位推銷員到非洲賣鞋子,其中一位一到當地即發電

向公司報告,此地銷售鞋子一點希望都沒有,因為他們根本不穿鞋子!

而另外一位發電說大有可為!因為他們沒有鞋子可穿!

另一則名言是:大石當前,懦者視為進的障礙,而強者則視為成功的階梯!

與堯妍共勉之!

 

~堯妍~(kingstonlava) 於 2014-05-21 23:22 回覆:

笑笑爸爸晚安

嗯, 樂觀不僅能使自己開朗, 同時也能讓別人開朗

好比可愛的笑容總在笑笑爸爸的臉上看見^^

謝謝您的勉勵

祝福笑笑爸爸 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