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帳
2007/01/30 01:00:07瀏覽442|回應0|推薦2

公司經營不善遭人併購

新東家一道命令下來

要清算舊帳,十年的舊帳

我鑽進地底下陰暗潮濕的儲藏室

地上滲水腳下一滑伸手一抓

牆上爬滿了斑駁剝落的壁癌

燈光昏暗我翻開陳年泛黃的帳冊

陳年的灰塵憤怒地鑽進我的嗅覺裡

是誰打擾了陳年的秘密

是誰破壞了灰塵的圓寂

那些不該見日,本該遺忘的東西

掏出來又能怎樣

不過是累了我多打幾個噴嚏

罷了

舊帳,當初誰也沒想到

我看著紙上壓著的甲君乙君丙君

數落著這些人的漫不經心,草率了事

就這樣隨隨便便箱子一裝

往地底下一拋,以為再也沒有人會想起

當初誰也沒想到,舊帳

十年之後,灰飛煙漫

紛紛被我從架上刨出來

一頁一頁的鞭屍

我血紅著眼,抹著額頭的冷汗

將屍塊攤放在新東家面前

等待死後的審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princed&aid=69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