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了翅膀的修邊機
2009/08/03 13:10:21瀏覽3309|回應8|推薦75

迫不及待的想讓大家看看我的最新作品......女兒的電腦桌。

材料來自於老爺公司的包裝木箱 ,廢物再利用既省摳摳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工具則是再克難不過了, 包括手鋸、 兩隻刨刀 、 電鑽 、 鑿刀、  c型夾、一張斷腳左右搖晃的桌子。

老爺下班回家看著我用手鋸將厚約6公分長約60公分的板材以手鋸分解成各3公分厚的兩片板材,腦袋晃得跟啥似的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沒錯!別懷疑~ 我就是用手鋸完成的。只是後續的平整工序讓我吃盡苦頭,光是刨刀的整平就花了將近兩天時間,加上四隻桌腳的修整刨出一地捲捲曲曲的木屑有著自然的美感煞是好看(忘了留下影像有點可惜)。為了強固踏板的牢靠度,採用溝槽的方式接到桌腳,在沒有修邊機(老爺怕出狀況不給用電動工具)之下,只能土法煉鋼用手鋸鋸出寬度後,再用追鑿刀鑿出深度,哈哈~~ 請看看純手工打造的不完美。

所有費用當中就屬桌面的材料最貴,購自特立屋大約600左右。若再加上螺絲的費用....................嘖嘖!!!可能破千元大鈔了,不過 完成後的成就感豈是區區新台幣可比擬的呢!

完成後興奮的向老爺獻寶一番,請大老爺打個漂亮的分數,說不定可幫我的工具升級呦!看著老爺煞有其事的左看右摸的。耳際傳來老爺的嗯~~~長音 (嘿嘿~ 此時心裡已浮出第一優先最想買的修邊機),嗯~~強將手下怎可有弱兵, 真行~~居然有本事將木頭的桌面做出波浪狀,桌面的螺絲有高低起伏各種面向,四隻桌腳各有其志志在四方,加上酸痛貼布和ok蹦的花費成本..........勉強算你及格!

唉~~ 我的修邊機長了翅膀飛往遙遠的天邊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009&aid=3130328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1:38
很厲害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02:26
優秀!

木工參考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才!
2012/01/13 16:29

天才!應買一個那甚麼機的送給妳才對!

說真不拍馬屁.比老師傅做出來的還要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05/12 22:49

妳的手太~~~~~~巧奪天工

既然~~~~~~能夠

靠者一雙巧手作成一張完美的電腦桌

佩服~~~~~佩服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10/04/15 11:45

自己動手做 了不起

太有價值了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家的木地板是我自己安裝的
2009/08/13 08:39

用手鋸?

我向你脫帽致敬

我工具箱裡沒有手鋸,正式因為我的手跟它互冲,版本不相容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9-08-13 21:57 回覆:

自己安裝地板?

起立給你拍拍手(沒能現場立即轉播)

你才厲害勒

我那三腳貓的功夫....見笑了!!!

手鋸是給沒經驗的人玩玩而已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室
2009/08/04 16:28
工具這麼陽春還可以做出如此完美的作品,真的是不簡單!我看一但專業工具買足,你個人工作室就可以接單開張了!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9-08-08 09:28 回覆:
非常謝謝你的信心加持,超開心的~
如果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了得~~~
2009/08/03 16:17

佩服的快五體投地了!

沒有木工的訓鍊

卻有木工的概念

沒有拜師學藝

卻有一手的好功夫!

讚!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9-08-08 09:23 回覆:
被誇的有點心虛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