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生死II-維特效應
2010/05/26 16:37:31瀏覽451|回應2|推薦4

咳咳!很久沒有上來吠一下了,大家過的好嗎?

 

上次發表完「論生死」這篇文章以後,觀眾的熱烈回應有如雪特般的數量向我飛來!有人看完跟我說,他覺得我講的非常有道理,人生真的就是如此!所以他覺得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已經有心理準備,隨時都想要打一張回乘車票離開這個「餛飩」的世代

 

在這裡,我想說我不是什麼神秘組織,像是「21世紀少年」裡面的邪惡教派一樣,幫眾叫做「朋友」,要殺死另外一個幫眾就是「我要跟你絕交」所以我要宣導一下防自殺專線,安心上路專線請打:0800-788-995,髒老師專線請打:1980

 

所以,這個世界充滿了許多誤會,很多事情我們會去誤會它所要跟我們表達的本質是什麼?早期基督教剛進入台灣傳教時,最早加入教會的普遍都是農民,為什麼?因為教會人士時常在電線桿上頭張貼「信耶穌得永生」之類的廣告,日子久了,廣告紙難免有些剝落褪色,永字上頭一點不見了,而生字下方一橫不見了!看起來就像是「信耶穌得水牛」,所以一大堆農民為了獲得水牛,拋棄了菩薩,選擇投奔耶穌人生之中難免有些許誤會,但是我們一定要看清事實,所以,信耶穌不會得到水牛,更不會得到越南新娘,好嗎?

 

我要說的並不是叫大家任務完成以後,可以趕快去死一死而是你在這苦短的人生裡,有沒有盡全力去完成那些你該做的,還有你想做的任務?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你何必把自己的夢想鎖在自己心中那座小城堡裡頭呢?把它釋放出來,你永遠也不能知道,自己潛在的力量有多強大!

 

電影「童夢奇緣」中曾說過:人生最可悲的是,你不能重來!可喜的,亦是你不需要重來今生今世中,你所遇見任何你所愛的人事物,一起經歷過的一切幸福的、甜蜜的、歡樂的日子,可悲的,是我們多年以後,離開這個世界這些經歷將會隨即煙消雲散!你永遠無法再擁有!今生今世中,你所遇見任何你所厭惡的人事物,讓你經歷過的一切挫折的、悲傷的、痛苦的日子,可喜的,是我們多年以後,離開這個世界這些經歷依然會隨即煙消雲散,你永遠永遠亦無需在體驗這就是人生。

 

人生苦短!又苦又短,所以你我或許都會感受到人生經歷之中所帶給我們的痛楚,但是你不能不能遺忘掉這些,你曾經擁有過的,美好的一切!如果你現在的心裡,只想過要脫離人生的苦,那就表示你已經遺忘了你人生中的樂!隨著我們的靈魂,我們的能量離開這個脆弱的軀體,你還是只會記得你的人生,過得有多麼辛苦,那麼你抹殺掉所有愛你的人,曾經讓你擁有過的那些笑容,你對不起別人,你更對不起自己。

 

在這裡我希望大家可以學會尊重生命,尊重別人的生命,也尊重自己的生命!以下我們用比較嚴肅的心情來探討富士康事件,真的是詛咒?真的是公司虐待員工?郭董說過的「維特效應」,其實一點都沒有錯!而什麼是維特效應?多年前一名德國小說家撰寫的「少年維特的煩惱」,此書出版後,曾經引發過一陣自殺潮!許多人模仿維特使用手槍自殺,這也就是「維特效應」。同樣的,當年美國女星瑪麗蓮夢露自殺身亡,同年全美自殺率提升百分之十二!此為「瑪麗蓮夢露自殺效應」。多年前港星張國榮跳樓身亡,依然引發了一陣自殺潮。

 

會引發出一連串的自殺潮,其實媒體應該負起很大的責任!當我們打開電視機,某人使用某方法自殺身亡,早上播、中午播、晚上播,昨天播、今天播、明天又播!能量不滅定律,這些負面的能量一直在我們身邊打轉,大家從這些新聞事件中只學習到一件事情心情不好就自殺,失戀就自殺,跟家人吵架也自殺,看完這則新聞,我覺得我的人生跟他一樣痛苦,所以我跟著去自殺,這就是所謂的,「維特效應」,媒體不應該大肆渲染!難道為了賺錢,便捨棄掉你們的道德良知嗎?

 

這就像是電視每天都在報導,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進行詐騙,只要家裡有電視的人一定都看過這則新聞,但是被騙的民眾有變少嗎?反倒是假冒檢察官進行詐騙的人變多!負面的能量很容易被傳開來,而正面的能量很容易被削弱!這也就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所以每次看到一些哀淒淒的新聞報導,夾帶著負面能量的報導,我就會講一些無聊低級的冷笑話,轉移這些能量,避免家人受到影響。所以,同一則負面的新聞我不會看第二遍。

 

有當過兵的人可能很多人知道,當部隊裡面有人自裁身亡,絕大部分新聞都是輕描淡寫,可能變成意外,或槍枝走火軍方選則封鎖消息,避免其他官兵受到影響,這是最正確的選擇。我們常說,要有媒體自由,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但是很多事情都是不能說的秘密,你我知道了能去改變什麼?只會傷害更多無辜的性命。

 

所以,我希望這些無聊的新聞就此打住!什麼魔咒,什麼光怪陸離的理由唯一的真相就是,我們現在看的新聞就像是七夜怪談一樣!意志不夠堅定的人看完只會爭相模仿。所以我希望大家無聊還是多看歡樂嚇嚇叫之類的節目,每天看完笑一笑就好,這就是人生!人生沒有這麼多煩惱好嗎?有一部電影裡頭說過這樣一段話:「煩惱就像是一張搖椅,你可以坐在上面搖來搖去,但是你哪裡也去不了!」你可以為了別人的事情煩惱,你可以為了自己的事情煩惱,但是你一直將自己束縛在煩惱的搖椅上,你哪裡也去不了!這就是人生,輕鬆一點,好嗎?

 

最後還是要呼籲我們的媒體,你可以多報導一些陳樹菊效應啊!地球沒有這麼可怕好嗎?!何必要搞到人心惶惶,大家心裡「上下不安」呢?雖然不可能讓每家新聞媒體都像人間福報,但是我希望至少不要像水果日報,把那些血腥的、色情的、暴力的、八卦的新聞拿掉吧!我知道賺錢很辛苦,大家都是混口飯吃,但是媒體對民眾具有相當深遠的引響力,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雖然我不認識伯仁,伯仁到底是誰?但是我還是希望伯仁可以好好活下去!好嗎?今天就講到這裡,在講下去可能會有人因為我寫太多看不完而想去跳樓謝謝大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4068602

 回應文章

橙心
..
2010/06/02 19:03

沒有忙什麼呀..只是生病在床上躺了3天..

就像日誌寫得那樣呀..真痛苦>"<

我哪有很安靜..是模天很安靜吧

你知道在哪邊可以找到我呀..vlog或是K黨..我就在那出沒..

可你只在這裡出現..唉唉..沒有交集..要相遇比較難啦~

模天(kimo5241) 於 2010-06-04 19:29 回覆:

沒辦法呀

現在工作忙,回來就休息了,很久沒唱歌了耶0.0


我是魔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31 16:10

說得很好喔

拍手~~~~

模天(kimo5241) 於 2010-06-01 21:50 回覆:

@@

橙心最近在忙什麼?

好安靜喔你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