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室Thoroseal Fx100防水材施作流程說明(修訂板-2)。
2012/12/31 10:53:55瀏覽861|回應0|推薦1
浴室Thoroseal Fx100防水材施作流程說明(修訂板-2)。 樹林ㄟ斌哥聽過沒有?認識過有沒有?相傳民國六零年代在古寧頭一個打一百多個共軍水鬼,生擒共軍滲透敵後空降臺灣的匪諜的斌哥有沒有?然後嘉慶君御賜臺灣阿立固封號有沒有?然後宗人府特別在八里臺北港第八號碼頭督建高達三百米斌哥一號大燈塔有沒有?如果您闔家想一睹其燈塔風彩!可以直接在八里下交流道後一直一直開,遇到八里臺北港入口警衛亭後,舉左手敬禮然後高喊「阿立固!阿立固!」即可免費入港參觀,但是可能要先去港內派出所泡茶一下!

所以本次斌哥在樹林行館的浴室工程就容不得發生半點差池!可以想見斌哥當年奪命於無聲無息之中的血滴子淫威絕對不容偶們這般販夫走卒可以小覷!在浴室防水的工程尤甚!因為斌哥氣血之旺盛是在當年平定閩南沿海的倭寇服用了嘉慶皇御賜九九大還丹後從此異於常人,每日需淋浴七七四十九遍方能稍息其肝火。是故對於高密度用水的空間之防水更是需要格外加強注意。

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對於此次選用了Thoroseal Fx100作為防水材之使用。其工法如下述浴室Thoroseal Fx100防水材施作流程說明(修訂板-2)中載明的施工步驟及注意細項,並於施作過程中拍攝施工照片存證上傳網路相簿備查,以方便斌哥隨時掌握工程施作工法並對不適當、看不高興之施作給予指正。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浴室Thoroseal Fx100防水材施作流程說明(修訂板-2)。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寄件者 樹林吳公館防水工程

浴室Thoroseal Fx100防水材施作流程說明(修訂板-2)。

一、施作面之素地整理,於牆面泥作打底時應能控制其牆面無坑洞與平整,並於牆面打底完成時應清除地面之工程廢棄物,以免防礙後續施工動作。

二、對於施作之牆面,結構明顯之裂縫,應能先將裂縫切割成深度1公分的V型溝,並將V型溝內之粉塵清潔乾淨、烘乾其水份,施打中性硅酮結構密封膠(脫醋酸型硅酮單一組份,抗位移達25%)。待密封膠乾固之後(4小時),使用玻璃纖維格網(30公分寬度捲狀規格品)對結構裂縫作補強的動作,其網材批覆的範圍避需是含蓋裂縫左右各十公分以上之區域,並使用黏著際固定之。

三、結構裂縫若有水滲出(非恆壓管漏),應使用防水用快乾水泥先將之止漏後,使進行後續防水作業。

四、thoroseal Fx100地坪之施作前,應先將地面清潔乾淨,以免粉塵造成抓合力不足。對於地坪之平整度應能以3比1水泥沙加水調和後,對於地面因拆除後造成的凹凸狀況以及水電管路配置位移所構成的高低差作打底動作並校正其水平,務使其有平整的施作面。

五、當地壁面完成打底時,應能使其靜置至乾固之狀態(約三至七天)。在牆壁、地面水色消失並在牆角無明顯降水時,始能進行防水材之塗布作業。沒時間等期自然風乾,應能用風扇加塊乾固時程,並以牆面水色為判斷標準,未能配合該規範,應建議使用他款適用的防水材料。

六、於施作Thoroseal Fx100防水材前,應先使用自來水(cns61 r2001氯離子含量低於每噸中的六百公克)將牆面表面未附著之沙粒沖掉,避免施作時產生防水材附著不良。牆面清洗完後於地坪之積水應用海綿將其沈積之沙粒、積水移除。動作完成後靜置約三十分鐘後,牆面有均勻水色、地面無積水,始能進行下一個動作,凡未能確實清潔動作者,一律扣除當期三日工資,並自體阿露霸十次。

七、進行thoroseal fx100防水材前於等施作面風乾的同時,應先丈量浴室內需配置的碳纖維格網尺寸並先行裁切玻璃纖維格網,並能綣起或對折放置於地面,而能在配置網材、塗佈防水材的同時,不會因為手短腳短裁切動作過久,而讓防水材超過使用時間而而產生初凝。

八、防水材施作前應能將施作環境之門框、窗框,先行用保護膠帶作保護,若有防水材污染框料,應使用海棉、清水擦拭乾淨。上漆的門框貼保護膠帶會對漆面造成脫落的狀況,應先告之業主並於油漆工程中列入施作修補的項目。

九、施作工具之準備,四吋短毛毛刷四支、裝清水五加崙乾淨空桶、扁頭鐵錘、短柄扁頭鑿子、電動攪拌機、水瓢兩個。

十、將thoroseal fx100的壓克力樹酯溶劑倒至乾淨無污染的五加侖空筒中,並需以一比十的比例用自來水加以混合攪拌,之後在加入thoroseal粉材。在加入時應能將粉材沿筒邊緩緩置入以避免產生過多之細微氣泡。因為過多的氣泡會在塗刷防水材時在施作面產生氣泡孔(每處約一釐米),而無法使之產生有效之披覆。置入粉材後,需能使用電動工具均勻攪拌,並不得攪拌過久的時間,而完成備料的動作。

十一、每次塗佈用料需能控制在三十分鐘內使用完畢,用完該次用料應能將使用之容器清洗乾淨,避免附著於筒壁的防水材硬塊,於下一次拌料時造成污染產生塗佈完成面附著過多顆粒狀物附著牆面上,致使壁磚貼工為要求牆面平整,敲鑿防水完成面,造成防水層破損,防水包覆蕩然無存。並將油漆刷清洗乾淨,倘若毛刷因為塗刷產生掉毛、磨損,造成塗刷完成面有落差過大的刷痕,應能馬上更換毛刷。平均七坪的施作面積以塗佈兩道而言需要四支毛刷,並要在進料時一併備妥。

十二、施作人員條件應能也必需無白內障、青光眼、目賙拓窗、目曉,且家庭健全、無不良生活習慣等等。因為沒有良好視力無法對不良施作面作檢視、修補的動作。而有博奕習慣極可能因為前晚輸錢沒有了好心情,而賺的工錢也不夠昨天輸的,導致行事馬虎隨便。縱使贏錢也沒心思作工,因為錢太多放口袋會咬卡撐整日在想晚上要去哪裡的生癌規劃。家庭不幸福者亦不適合,包含前晚老婆跟人在魔鐵開房間忘記帶身份證被帶去派出所者也不合適。再則身高過高、肚子過大亦在範圍內因為身高太高對牆角施作有困難,肚子太大蹲下去會卡住。

十三、第一次thoroseal fx100的塗佈,應在每平方米之面積塗佈上1.5公斤的防水材,也就是說塗佈厚度的需求,但亦不可單次超出0.8釐米的厚度,更確切的形容就是使用毛刷將防水材料均勻的填到施作面上去。第一次塗刷方向與第二次應互為垂直,於第二次的塗刷的防水材始能順勢填補第一次刷痕的凹槽而成平整的塗刷面。且應由浴室內至外。單次塗布完畢應能讓防水材靜置八小時,使其乾固熟成。才能進行下一次的塗佈作業。

十四、抗裂玻璃纖維格網(有區分軟、硬,粗目、細目)為方便邊角施作多使用細目、軟調的格網。其配置位置應在於第一次防水塗佈乾固之後並與第二次塗佈時同時配置完成。主要在於加強防水材抗拉抗剪的能力。對於牆面之交角、牆面與地坪交角、排糞管管邊、排水管管邊都應能用網材去作防水補強的動作。

十五、第二次防水塗佈,每平方米使用0.5公斤的防水材,塗刷方向為左右方向且明顯易見的是第一次的刷痕不見了,反之成為較平整的平面。地面的隔網配置是在第二次塗刷時才進行配置的,一樣是由內而外。在配置過程中順便作管邊的防水補強。

十六、對於浴室使用防水材Thoroseal fx100作好防水時,在進行下一工種時必需是超過八小時為最低的時數需求,如對要貼磁磚來說是一定需要。倘若是要放水測漏就必需参酌室內溫度、乾溼度放置三天至七天。然後用紅磚將門口砌起擋水牆,並對該磚牆作防水塗佈,然後放水24小時來測試防水是否真的成功。於放水24小時後至浴室隔間牆外側檢視有無滲漏,並同時至樓下相對應之天花板檢視是否有滲漏情事藉以判斷成敗。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koko25&aid=718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