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品粉光這一回事
2015/11/03 21:04:18瀏覽1071|回應0|推薦0
細雨濛濛的清晨,看著桌上陪了ㄧ宿的SALUTE,反味思索著「應該⋯⋯所以」「因爲⋯⋯但是」「本來⋯⋯就要」造樣造句的習題。

索性來寫個地坪粉光開裂文!喔哦~~是開箱文才對。於是米桶內的米粒浮出了六個字「裂、孔、色、沙、潑、膠」。

寄件者 地坪粉光

「裂」;室內裝修地坪粉光,水泥沙漿拌合亦多使用人工或有拌合不均的狀況。或其餘如水泥凝結收縮、熱漲冷縮、水泥沙比例、潑水養護、二次施工接縫、水電地面配管作業(未開鑿水電溝或溝深不夠)、rc樓板既有裂縫、地震等等多是會造成粉光地坪會有裂縫的產生的諸多因素!

「孔」;水泥沙漿拌合中會於水泥沙漿中混入水和空氣,在凝結過程中水份和空氣會往上浮自然形成氣孔的細孔狀態。再則粉光表面要更加細緻光滑,會在面層多道工序,就是遍灑水泥粉於面層再使用兩尺鏝刀重覆鏝平。表層水泥清粉表面即成光滑黑亮,但該面層卻阻隔了部份水份和空氣往上升的路徑。讓空氣與水份突破面層時的氣孔更為明顯。

「色」指水色而言,通常會受到水泥沙的比例、鏝刀施力力道、鏝刀重覆鏝平來回次數等等來形成水色的深淺、條理與紋路。然而也有將色粉混入水泥沙漿中拌合使用的情況。

「沙」起沙!起沙有沒有救?邏輯上是沒救!但是理論上上ㄧ道樹酯黏著劑後再粉光ㄧ次就結束。起沙原因多是水泥沙比例不適當,沙多!水多!水泥少!充份的拌合、適當的比例才是好方法。塗佈混凝土滲透型硬化劑可有效防止粉光表面起沙。經適當的塗佈滲透型硬化劑可滲透粉光層3~5mm,使該厚度的水泥沙不易風化起沙。 待續⋯⋯⋯

寄件者 地坪粉光

地坪粉光施作時工程用水防止滲漏的避免;地坪彈性水泥塗佈

寄件者 地坪粉光

地坪粉光時在地坪塗佈樹脂接着劑,增加水泥沙漿與RC樓板接着力,避免澎共。

寄件者 地坪粉光

水性底漆

寄件者 地坪粉光

七釐石拌合增加硬度

寄件者 地坪粉光

樂土防水粉增加保濕度

寄件者 地坪粉光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koko25&aid=3482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