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彎曲
2012/09/10 21:01:13瀏覽465|回應0|推薦26

上次回家時我發現房間的書櫃隔板嚴重彎曲了!我才知道每個隔板都塞了我愛看的小說我不是強調自己有多愛看書,如果你叫我看教科書,我可能下一秒就睡著了

生活似乎壓榨了所有時間,下班累了幾乎不會想去讀東西只有放假時才會想去讀點東西,滿足自己乾乾的心靈

現在每天都想花個十幾二十分鐘,用短短的時間去讀自己喜歡的東西

有人喜歡看雜誌,有人喜歡看財經,有人喜歡看社論

有人喜歡看嚴肅的經典文學,有人喜歡看輕鬆的愛情小說

而我除了村上春樹也有其他喜歡的作家

這種風花雪月的文章是我愛讀的吧

至於我喜歡讀小說的來由大概是國中要參加高中聯考的那時期當時聯考的國文裡有作文這項目

我記得當時考完一次模擬考國文老師就會把我的作文唸給大家聽

對那時超沒自信的我,老師的作法給我很大的自信心

從此我似乎愛上了寫東西,也愛上了讀東西

當然不是讀教科書

當時班上有個女孩她的作文也寫得很好以當時的年紀她的文字讓我折服

只是後來我們畢業後失去了聯絡

這件事後來想起都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或許我跟她可以一起分享讀東西的樂趣

知音難尋阿,尤其是那麼苦悶又極度無聊的玩意

這不是我對文學的不敬喔,只是這真的是一項不是大多數人喜歡的東西阿!

其實,我滿痛恨這個虛偽的世界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戴著面具,連我自己也是

只是要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武裝自己是必須也絕對的

也因為痛恨,所以想逃避

而追求這形而上的東西就是逃避的最佳手段

當然,現實依然要過下去,我很清楚這道理

本來只是想發個訊息,卻說了一堆

我要去消化下一本自己想看的書了

明天還是要去上班,正常的過生活

這才是現實也是絕對要遵守的世界真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hikaru&aid=683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