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皮的臉孔
2012/09/10 00:19:11瀏覽488|回應0|推薦24

第一次讀基督山恩仇記它的書皮是藍底外面包了一層塑膠封套


當時拿到書膠套都快掉了一半,父親從舊書店買回一堆舊書


他幫我買的四層立式書櫃很快就放滿了


我從那時就很注意書的包裝,那些包裝很吸引我


基督山恩仇記、咆笑山莊、飄、都是藍底包裝


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西廂記、金瓶梅


大都是紅書皮,我很好奇是不是當時的書皮都是那樣固定型式的包裝


之後離開家唸了大學,開始工作以後我開始自己走進誠品,金石堂等書店


自己買自己喜歡看的書,我這才發現每本書都有自己的模樣


一本書的封面大概決定了這本書的風格,而內容則是想去細讀的人才會在意的事


這樣說是否有點以貌取書的感覺,哈!


當然我還是會在意書的內在的。


現在買書大都是想收藏,因為初版,改版,再版都會讓書的外皮有不一樣的臉孔


但是我依然偏愛初版的書,幾次都在舊書店想找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初版


都找不到,很哀怨......


前些日子父親和母親叫我整理房間的那些書,看來是需要好好整理一下了


裝箱綁起來等待有自己的書房後再讓它們重見天日


徐志摩爺爺的家訓 有文字的書不能丟 不能燒喔!
要好好遵守才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hikaru&aid=683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