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活動〕我印象中的麥可傑克森
2009/11/28 19:06:23瀏覽528|回應0|推薦2

巨星的隕歿總是令人惋惜~

在起初我一直不是Michael的粉絲...

印象中的Michale總來自我身旁的家人及朋友...

我大學二年級的室友~大嬸,她唸書時耳邊總是放著Michael的Rock'n Roll...有一回在準備期中考的深夜,我被一首"歌曲中急切的敲門聲"嚇得魂飛魄散(我也記不得歌名了)

當時的我極力反對她再放這種激烈的背景音樂來伴讀...怎知她無辜地說"這樣才不會睡著阿~" 激昂的麥可迷和自認優雅的古典兼NewAge迷,最終當然走上"分房"的命運

"煎餅"訓練過程中的靈光乍現~

參與外交部主辦的外交小尖兵比賽,今年堂堂邁入第七年~有時為了搭配主題呈現,總會在劇中提及這位偉大的巨星~

1)三年前以災難救援為主題呈現時,結尾就引用了Michael的"Heal the World"這首被喻為"世界上最動聽的歌曲"來烘托我們的Global LOVE.

 2)今年參賽是以"臺灣傳統的布袋戲"為呈現主軸,劇中一法國女劇場設計師,對臺灣演藝世家的傳承方式,做了如下的聯想:

.....

Lucy: I’m Lucy. I am a French stage designer and I have come here to search for innovative ideas for my creation.

Puppeteer Grandson: Hey, grandpa, this is Lucy.   Lucy, this is my grandpa.

Puppeteer Grandpa: Nice to meet you.

Lucy: Grandpa? It seems that you are from a performing family, just like Michael Jackson’s family.(Lucy跳著Michael月球漫步的招牌動作~) 
Puppeteer Grandson: Yes, we are. 

.....

Kevin,我的阿那達~

婚後,就在得知麥可隕歿的夜晚,大姑笑著問我說"妳知道Kevin很迷Michael嗎?他很會跳月球漫步喔!就在大夥的聳擁下,我的屆臨40歲的他,在客廳大跳著知名的地板舞...

天阿~Michael對我而言真是陰魂不散...

不過也因為前些日子新聞強力放送的紀念專輯,竟也改變了我對Michael的印象...

他的平易近人(有一超級臺灣粉絲居然受邀到他的莊園做客);

他的世界關懷,MV預言著地球在Global Warming之後的災難景象~

Michael藉著他的全球高知名度,試圖引發全球人民的地球之愛;

雖然世人對他的名聲毀譽參半,但是巨星的隕歿總是令人懷念~

引用文章我印象中的麥可傑克森…徵文活動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home817&aid=354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