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不靈光,不然,怎麼老是政黨輪替?
2016/10/11 23:57:45瀏覽174|回應0|推薦0

年金問題亂糟糟,我不想管了,政府無能,藍執政亂投資揮霍,綠執政胡亂刪砍掰弄,都是罪人。反正吵完了,該給我多少,就讓我領多少吧!

其實,要自我理財,多點業外收入(*不是搞補習)。政府靠不住了!入教育這行,近十幾年來,我趁著公餘閒暇研究財經,多元投資,也不過就是求個心安,希望無後顧之憂,別淪為莊子貸米、陶淵明乞酒、曹雪芹當餓殍般的慘狀……。否則,兒子「揮金如土」,我若是沒有bonus,又怎能滿足他的需求,乃至養生送死呢!

世侄小豆子手頭不寬裕,問我:「叔叔,世界上有『不勞而獲』的事嗎?」我說:「當然有!適當投資就可以。」

話說有一小富之家,父親向家人宣佈要退休了。女兒驚訝道:「怎麼辦?我一個月才賺三萬多,家裡吃什麼?我嫁了,你們怎麼活?」男主人笑說:「謝謝妳這麼貼心,別怕!先不說退休年金,爸爸一檔股票一年就可以領股息80萬元,不多,平均一個月6萬,過年等於也有8萬元年終。」女兒大叫:「怎麼會?」「爸爸,你在家坐,居然比我的年收入還多!」

那微笑的父親說:「挑個風評安全可靠的龍頭績優股,比如說『台灣水泥』,(十年平均)每年平均配股約每股2元,持有它40萬股,每年就坐享它配息。」 「40萬股是逐年買進,平常儲蓄好現金,當標的股價低時就大買。假設台泥股價波動約是30~44元,30附近就買(*35元以下皆可買;有閒錢就買些),有時還可能買在30元以下。40萬股約1200萬元---爸爸工作三十多年,勤儉過日子,加上你媽的收入,複利循環,現在積個幾千萬並不難。」

「女兒,別怕,台泥若不行,爸爸還有『南亞塑膠』股票,……。阿公說過:『「台泥」、「南亞」要是經營不善而倒了,台灣經濟就完蛋了。大家一起死,也算了。」

最後,我對小豆說:「別當月光族,要儲蓄;別聽王品戴勝通胡扯,說啥把錢拿去做人脈公關(*言下之意似乎慫恿年輕人去王品消費)。」存了錢,靠錢賺錢,自己用智慧理財,~~別太相信政府,政府不靈光,不然,怎麼老是政黨輪替?讓撈錢的政客幫忙管理退休金,~~自己找倒楣而已!

*1為何挑上「台泥」、「南亞」?那要做功課,此不贅述。

*2挑好標的,就不必費心管太多。該做啥,做啥!繼續安穩過日子,「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7747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