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兵日記
2009/08/15 20:44:47瀏覽516|回應1|推薦4

     期待半個月的懇親會,取消了, 好可惜ㄚ! 想說可以去軍營裡面參觀、看看,因為風災好多阿兵哥和官兵都去救災, 所以新兵懇親會取消,且輪休兩天。

     寶貝回來幫我修好電腦,喔~!  我又有電腦可以用了。好棒喔!

     兒子才半個月不見,雖然感覺你長大了好多,應該說是成熟多了。但在媽咪眼裡還是小孩子呢。

     乖孩子感謝半個月來你天天打電話報平安說些軍中生活點滴給我聽,不捨的是聽到你說床的位子電風扇吹不到又掛蚊帳都沒風,每天都熱的睡不著,更慘的是軍服有點厚又是長袖的,天氣又熱,全身都起疹子。

!天ㄚ!!

     可憐的孩子,怎會這樣,不只長疹子而已,從脖子以下到腿的下肢,全部都是滿滿的紅紅的疹子,好可怕ㄚ,真是受罪。當兵當的這樣,也太可憐了吧

看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也好不捨ㄚ,趕快拿出我的獨家祕方幫他擦,希望在放假這兩天能幫他消減這些可恨可怕的疹子

   我想起疹子的原因出了衣服厚天氣熱之外,衣服一起洗,袖子綁在一起洗送回來綁處還有點溼溼的呢,有時一套衣服要穿兩天甚至三天還有洗衣劑的品質、用量、洗法應該都有關係吧。只是那是我們沒辦法管得到的地方,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睡覺前兒子拿了好多張資料給我看,說那是沒出操時上課的教材,要背起來,結訓時要考試,當乒還要考試喔,以前都沒聽過呢。我問他如果沒考過會怎樣,他說他也不知道,只是上課時如果有人唸錯就要重頭再來,還要被罵,且是一人錯人人錯,全部重唸,連帶處罰。

      他說班長很會罵人什麼大小事都要罵,我告訴他或許以前他是菜鳥兵時也是這樣被罵過來的,現在他可以管人了當然要罵回來了,展現他權利的機會,耍耍權威,不過想想這也是一種惡性循環呢。

      吃也是一門學問呢,能不能吃飽是問題,敢不敢搶也是問題,吃的快吃的狠的就吃飽飽,客氣斯文的就餓肚子,好慘!

    兒說:早餐吃稀飯配饅頭,饅頭一人一個,要等大家都吃了有剩才可以再拿   但都剩不多  稀飯是用中餐晚飯盛飯的鍋子裝,想當然耳稀飯又稀水多米少,配醬瓜麵筋之類的東西怎會吃的飽呢?

      一天裡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吃這些沒有什麼營養且吃不飽的食物,接下來又要出操,哪有體力ㄚ?真是難以想像。

 

     看來當兵也有很多我們平常沒能想像得到的事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amy91&aid=322844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兵日記
2009/08/18 00:09
年輕人經過當兵的磨練之後
就成了男子漢了

溫柔敏兒(khamy91) 於 2009-08-18 21:11 回覆:

是ㄚ  , 當過兵之後應該會成長成熟很多,當兵對一個男人是一種歷練,也是必然的過程

只是做母親的不捨而已!

感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