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改衣服推薦[白紗,晚禮服,各式衣服,西裝,褲子,時裝,不論男裝女裝都難不倒她]台北衣服修改師傅-超級推薦的禮服修改師
2013/02/04 09:19:50瀏覽28997|回應178|推薦18
修改衣服推薦[白紗,晚禮服,各式衣服,西裝,褲子,時裝,不論男裝女裝都難不倒她]
台北衣服修改師傅-超級推薦的禮服修改師


民國70年間,當時台灣的紡織業蓬勃發展,許多的年輕就業者紛紛都選擇投入成衣紡織,衣服修改阿姨因為對美麗婚紗的嚮往,選擇了婚紗禮服的製作與車縫,在初期投入職場的工作期間,學會各式版型禮服的車縫製作,也在當時學習到各式禮服的收邊、縫珠等技巧。

如果在婚紗店擔任修改師的工作,通常是需要長時間的待在店裡,雖然有別於工廠裡的以件計酬的方式,但是需要直接面對客人進行貼身修改,所以衣服修改此必須要有服務業的服務精神與面對顧客合宜的應對進退。

目前因為裁縫師的技藝已經漸漸沒有人學,取而代之的是資訊、電子的相關人才爆炸性的多,卻是滿街失業的年輕人,或是一堆22k養不起家庭的工作,事實上,能夠修改禮服、設計禮服、製作禮服,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技能,也是可以在幸福產業中受人尊重的。

事實上,我們反觀德國,具有高度技藝性的工業,凡而是非常受到尊敬,甚至於可以說薪水是相當的優渥,可惜的是我國製衣、裁縫、打版、打樣設計的技術,已經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像禮服修改這樣的工作。

『這樣車縫技藝其實可以粗略的為皮件、鞋類、成衣,雖然工法不同,但是卻難不倒多年經驗的師傅』,禮服修改師說的時候,充滿自信的表情,衣服修改阿姨真是一個專業的修改禮服的老師傅。

『若是成衣再細分,當然除了男裝、女裝的差異之外,事實上,禮服修改是最為困難的』,衣服修改阿姨說。

事實上,麥大克對於裁縫車與成衣這些事並不陌生,因為麥大克小時候就是在母親的腳邊聽著裁縫車的峇答、峇答的聲響長大的,感嘆像母親這一輩的人所擁有的好的技藝,在我們這一輩漸漸失傳,取而代之的是紡織成衣產業的外移,現在就連找修改衣服的地方,都變成了一個很苦惱的事。

修改師不只是會修改西服、牛仔褲、女裝、時裝,但是最擅長的是禮服的修改,不管是修改白紗還是修改晚禮服都難不倒阿姨。一般來說,修改師修改一件禮服的費用大部分都是$350,而禮服放大修改對擁有多年經驗的衣服修改阿姨來說,是相當容易的。

雖然如此,衣服修改阿姨仍然堅持現場量身完後,當場改完後再試穿一次,這樣穿到宴會場合上,才會最貼身、最緊,比較難改的禮服大概需要$600~$800之間,而這也是大部分婚紗禮服會修改到的程度。如果是有特殊狀況,衣服修改阿姨應該是整件會拆掉重做,才會超過這個價錢的真的,修改禮服的技術真的是非常的專業,而且敬業。

麥大克拿出多年前不合身的西裝給傳統的西服店改,沒想到要價居然要兩千多;而我拿給禮服修改師改卻只需要一千出頭就搞定了,麥大克非常詫異的是,雖然知道西裝修改和禮服修改一樣不是那麼的容易,卻沒有想到比我知道的便宜很多,所以、看到架上掛滿許許多多等待修改的時裝、修改晚禮服修改白紗、西裝修改,只能說衣服修改阿姨的技術好到口碑相傳的力量真的很大。

很多小姐買了細肩帶背後交叉的上衣(或禮服)發現太大,不只是要改肩帶的長度,就連衣服寬度(胸圍附近寬度)都要改,這樣的工程需要改蠻多的地方,很多人很怕一改整個型都沒有了,因為,那需要看過、丈量過,更重要的是要有經驗,這樣的好手藝,資深的修改師,真的很厲害,禮服修改的技巧可以說是小竅門很多。

如果只是修改長度、放大、縮小,簡單的車縫、制服修改、裙子修改,衣服修改阿姨才收$30~$50元,當然,對麥大克來說,並不簡單。

不管是換拉鍊、縫扣、都是$50元~100,隱形拉鍊則是150元,因為隱形拉鍊比較難改,拉鍊的錢也比較貴,所以有多五十元,價格真的是非常實在。

修改衣服小菜區
車學生/名牌, 一件10元
車臂章/軍臂章 一件10元
換扣子: 10元/1個(自備扣子) 
換腰扣: 30元
修改衣服開胃菜區
破洞補丁 (無內裏): 100元 
褲子改短 (無內裏): 100元 
裙子改短 (無內裏): 100元  
上衣改短(無內裏) : 100元 
換鬆緊帶: 150元 
短拉鍊(普通) : 100元 
修改衣服主餐
長袖改短袖(無內裏): 100元 
短拉鍊(鐵) :100元
隱形拉鍊(短): 150元 
枕頭套換拉鍊(一個): 100元 
洋裝普通長拉鍊: 100元
 
夾克,外套拉鍊: 350元 
換被單長拉鍊: 150元 
洋裝換長隱形拉鍊: 150元
改腰圍/臀圍(無內裏) : 150元 
修改禮服搖滾區:
新娘禮服修改
修改禮服: 400元 (改大小)
禮服修改 : 400元~800元(腰線或胸線
禮服維修 : 2400元~4800元(縫珠+改版型+補破損處)
她超級愛乾淨的,看照片就知道。要去之前要先約唷,
不然外出,可能會撲了個空唷,
各位朋友們,要修改禮服的麻煩要去之前要先詢問預約!
禮服修改一定要先唷預約

圖:衣服修改師所使用的JUKI裁縫車

以上圖片如有侵權、請來信或留言,自會刪除照片與本文章,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7278764

 回應文章 頁/共 1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onne
2023/02/28 10:18
請問能提供工作室電話地址嗎(yhoyho456@gmail.com)

Water
2021/09/10 09:48
您好,請問可以知道阿姨修改的聯繫方式嗎?謝謝(true.archizoey @icloud.com)

Mary
2020/01/08 00:08
想請問工作室地點(sungmary1112@gmail.com)

小帥
2018/03/04 18:13

您好,我想知道工作室的地點在哪~

謝謝您!! originffl@gmail.com

(originffl@gmail.com)

shan
2018/01/22 14:38
請問修改工作室地址與電話~~~謝謝您!!! (shan983624@gmail.com)(shan983624@gmail.com)

Wei
2017/12/30 15:34
您好: 是否能提供給我店家資訊(chungmingwei@gmail.com), 感謝.

crust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05:19
你好,想請問工作室的地址和電話,麻煩mail給我,謝謝。

besttor@yahoo.com.tw

Yulia
2017/10/25 16:50
請問阿姨有聯絡方式嗎~~謝謝(lovekelly547@gmail.com)

小君
2017/10/01 23:35
您好,最近有伴娘禮服需修改,請問可以提供阿姨工作室的地址跟電話嗎??謝謝
ivyjuan630@gmail.com(ivyjuan630@gmail.com)

Tina
2017/04/26 17:10
你好,想請問工作室地址與電話。
謝謝你~

mms_8829@yahoo.com.tw(mms_8829@yahoo.com.tw)
麥大克(kewas) 於 2017-04-27 10:21 回覆:

親愛的Tina

已經回覆到您的信箱囉

頁/共 1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