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080420 說走就走
2008/04/20 23:03:40瀏覽462|回應0|推薦14

今天有點霧。

下午五點,到附近學校球場打球,流流汗,舒服。

今天鬥牛投進了13個三分球、24個中距離外加2個上籃,還不錯。

晚上有點毛毛雨,這樣涼快點也好。

新聞裡詹啟賢要走人,走得好,男子漢大丈夫說走就走,有什麼好回頭的。

想起了兩年前的那一天,那天我決定離開上一個職務。

那天,我的主管該去參加檢討會,會前突然因故找我代理,主管,跑了。

我匆忙與會,邊開會邊看提報資料,發現問題大了。

我硬著頭皮報完資料,回到辦公室,質問承辦人員為何會提供這樣的資料。

竟然得到暫時列入可以提高績效,但實際要到年底才能達成,我大聲斥責荒唐,簡直是蒙騙長官,而且會中已向長官保證會依規劃進度於下個月完成,如今發現造假,下個月的檢討會怎麼辦。

又得到下個月再改一些數據來搪塞。我當然又是一陣斥責。

這時主管回來了,但是沒問原由,就指責我說話太大聲,破壞單位和諧,我非常訝異有這樣的主管,但仍質疑這份報告。

主管表示,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承辦人員給了他這樣的建議,他也覺得不錯,就同意了。

簡直是荒唐至極了,一位高階的主管不知道怎麼辦已是很離譜的事了,竟然接受承辦人員的荒唐建議,去竄改資料,假造數據,他竟然會覺得不錯而同意,虧他還是法律人啊!

最令我難過的是,兩人爭執,主管是支持造假者,並指責我是破壞單位和諧的人,我的心已冷了。

我一邊工作,一邊準備離職用的資料,隔天一早就送出離職申請,隨後出發執行我的任務。

執行任務途中,長官來電挽留,我堅持要走。

三天後,我執行完任務回到辦公室,主管私下找了我,為了那天的事向我道歉,並希望我撤回申請。

我只是靜靜的聽,聽完後回到辦公桌前,其他同事也希望我再考慮。

我只輕輕的回答,我這一生信守承諾,說一不二,這是別人看得起我的地方,既然決定了,就不再回頭了,誰來挽留都不會改變這個結果。

兩年了,我很高興,我說到做到,我一點也不會後悔。至少這兩年打的球,比過去十年還多,這更令人欣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180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