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富滾滾而來
2012/05/01 20:53:41瀏覽354|回應0|推薦1

一大早,在朋友的fb狀態上看到:有些人說不在意金錢 是真的假的?

我想答案當然是因人而異,但對我而言看待一個人的價值絕對不是以賺多少錢來衡量的.

我比較相信的是追求卓越,熱愛你的工作及家人,財富自然滾滾而來!!

因為賺錢畢竟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可能更需要討論的是:

 

1.我要如何樂在工作?

 

2.我要如何擁有幸福的家庭?

 

3.我要如何追求卓越人生?

 

第一個問題,我想如何創造工作的價值,而不是只是沒目標的工作是像當重要的.如果你對於現在的工作有一種目標、有一種願景、有一種想要改變,期待不一樣的期待,我想那工作起來的表現一定和大部份的人不一樣,而這時,離理想的工作也不遠了!但日常生活中還是會有很多的鎖事與困難,或者主管的刁難,但如果是擁有目標的人,會把他視為達成目標的一種過程.工作絕對不是只有賺錢而已,對我而言自我實現會更有意義的許多.

 

第二個問題:這個問題經常發生在完美主義者身上,這類的人通常會花太多的心力在工作而少了與家人的陪伴.我想問題還是在於我想要擁有什麼樣的人生?什麼對我是重要的?當這些都明確了以後,便不會像汪洋中的船,迷失了方向.但我想一個人無論事業如何成功,如果無法與家人分享,那不是很可惜嗎?畢竟家才是最永久的幸福泉源.

 

第三個問題:我認為這是人生最大的課題,永遠沒有完美的答案,但唯有不斷的"參",不斷的檢視自己的生活,與自己對話,才有辦法和平的與自己相處.

 

我們都是一張張的佈克牌,在相同中尋找著些許的不同.唯有小丑知道我們都是庸人自擾,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emc&aid=640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