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趣,賺錢,與專業
2012/04/11 22:34:46瀏覽488|回應0|推薦2

記得大學即將畢業時,大家都在思考著我以後要做什麼?我的興趣是什麼?

還有能領到多少的薪水?....

其實這真的是很難的問題,畢竟工作經驗不足,社會歷練不夠,該如何做選擇?

轉眼大家都出社會兩三年了,我也換了第二份工作,如果要說現在做的是我的興趣嗎?

我敢說,絕對不是!!

那竟然不是幹嘛做.經過幾個月的思考,發現原來工作似乎是要做自己的專業

在加上現有的資源.

將軍說過戰略就是創造及運用對自己最有利的態勢.

把專業培養好薪水自然會水漲船高,越精進自己的專業,自然對工作越有成就感越有興趣.

雖然這種說法有點導果為因,但我就不相信張忠謀先生對晶圓代工有興趣,王永慶先生對石化產業有熱忱...

培養好自己的專業再加上運用身邊的資源,相信一定能更快一步追求卓越,自我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emc&aid=632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