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感懷 、義工宣言
2006/12/16 13:45:13瀏覽991|回應6|推薦18
公司上月底宣布結束營業,同仁們在無預警之下歷經震驚、失落、不滿、徬徨等情節,只有一痛字可以形容。
我個人是有些不一樣的,今年三月缷下一個比較重要的職務,就跟老闆提出告退請求,可惜沒被採納,在人情義理之下,我無法堅持,只有留下再做。心中預想的是明年再提了。
事情發展總不如預期,且變化快速,人生就這是這樣,我可以接受且很坦然,主動變被動,規畫提早幾個月,不圓滿、但ok的。
退下來半個月了,重心只有球場跟醫院。
整理身體本就是第一要務,是對另一半的承諾。四年前三次暈眩,造成持續性耳鳴以及聽力衰退,左邊都差不多聽不到聲音,該去做檢查了。
打定主意裝助聽器,做了純音聽力檢測及腦幹聽性反應檢查,左耳達80分貝,介於重聽跟失聰之間的程度,確定聽不到了,原就以為就是梅尼爾氏症的後遺,早認了。醫生卻說沒這麼簡單,儀器顯示無波,可能有東西阻塞住了。那是什麼意思呢?醫生說先照MRI吧,懷疑腦內長瘤,那可能要手術開腦,風險是顏面神經麻痺,以及失去平衡, 開玩笑,那人生不就毀了嗎?心情頓時掉到谷底。
這陣子球都打不好,生活也都沒怎麼安排,沒有消除身體的疑慮,一切都凍在半空中。
週四做了核磁共振,週五聽宣判,好裡家在,腦內無瘤,至少沒有立即開腦的問題,大石落下。至於腦血管有阻塞現象,應跟我一向高脂血有關,再去求醫吃藥就好,剩下調理身體的長期抗戰,打球也是調理之途,藉口更多了。
這一路,感謝修哥安排,外浮大概也屢去騷擾請教,在他轉換跑道的緊要關頭為我奔忙,這恩情不知如何言謝。
抒發了這半個多月來的感想,主要是想再向請童鞋提出請求,老夫退休了,時間更有彈性了,以前受列位照拂甚多,該我回饋一些些了,是否大家同意讓我做NONG的永久義工,讓我追隨丁總做副手,打打雜、跑跑腿,充實我爾後的生活?
義工生涯這意念早在心中,外浮鼓勵我這麼做,建議以我鍾愛的球隊做第一步。有此尚方寶劍,應該更義無反顧的。
對偶的告白,請問童鞋們,可以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21&aid=598673

 回應文章

沒力阿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虧有您
2006/12/18 08:12

上週五我和黃董、NN為了大三八聚會  提前一日開車南下。

車上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

我們一致公認golfer網棧和NONG能夠有今天這樣盛大的規模就是因為有您的關係。

您的熱忱、無私、奉獻、付出、召集、物色最佳幫主總幹事人選,為NONG打下不滅的根基。

我們為您的昨日致敬,為您的明日喝釆,為您的健康祝福。

我這輩子的福報之一是我能有機會和您做朋友。

祝福您

老哥的老哥


無煉不成鋼、無慾不成人、
無球不成彿、無瘋不成仙。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靜有節奏
2006/12/17 10:04

長老大大

經年伏案留下的血淤 

看您身心調適不錯

除了吃吃去淤的中藥

順便學學太極導引或勤做體操

您那年輕熱情的心

將帶給您自己和朋友們

一個退休生活的標竿

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
2006/12/16 22:53

不管是當哪一種義工, 相信您會越來越忙而且忙的越來越快樂, 當義工所收到的回報肯定是比付出的更多!!

腦血管些微阻塞??可能是這個原因讓您開球距離損失歐!!! 小弟是有一帖多年的疏通血路的中藥方, 頗為有用, 自己跟我老爸都會定時來一帖(約每2~3個月)保養一下. 這帖中葯是有實績的. 如果您有需要我可以準備一份藥單給您!! 



凱文長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刊那天大刀讀來令人鼻酸的信(轉貼)
2006/12/16 18:02
Subject: 少了一個老朋友以後


老哥

今晨乍聞民生報停刊,先是驚訝,整天下來竟然有些沮喪了。
好像一個老朋友匆匆不辭而別。

小時候家裡開雜貨店,應該是我讀初一或初二的時候,每天早晨,總是趁著
還沒開店的時候,從鐵捲門裡把民生報抽出來,一張張讀完後,在我阿媽還
沒睡醒前,又一張張小心翼翼地把它折回原樣,一份份放上報架,然後才去
上學~~

這是我和民生報的初識。

大學剛畢業,就不知天高地厚地組劇團打天下,報社的優秀同仁們,一直是
我獲得國內外藝文資訊以及支持我們最重要的力量,從最早期的歐銀釧、張
夢瑞、陳幼君、到現在的開塵、小紀,他們的筆生動地見證著這二三十年來
台灣藝文界的起落。後來認識了發行人,好個獅子座的大姐,永遠是我們首
演的座上賓,演完後到後台的幾句叮嚀、打氣,幾句話就可以讓後台熱絡起
來~~

03年底永漢,我和NONG的第一次結緣,那組有您、老張、JK,第二次
在台北跟您同組,方知您是民生報副總編,那時的感覺,好像不是初識,而
是多年的好友。

中國人說十年的朋友是「故交」,那麼二十年呢?二十八年呢?

是什麼樣的社會容不下這樣一份報紙?

若是容不下民生報,那麼雲門呢?優劇場呢?屏風呢?果陀呢?

這絕不只是一個老朋友的不辭而別而已~~

凱文長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強烈懷疑
2006/12/16 16:53
偶左耳會聾,是因為各位巨砲轟羅賴把時太用力,聲響太大造成的。

昌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
2006/12/16 15:21
NONG有您的加持誓必隊務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