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歲的冬天(完整版)
2010/10/17 17:16:39瀏覽5256|回應1|推薦30

在班會課看完這部片時,大家都覺得沒做完,我也這樣認為,所以,我到網路上找到了完整版的時候,我超開心的~

不然,在我記憶的片段裡,一直停留在祖彥問芯薔說:你為什麼沒來游泳?你發生什麼事了?然後,我就一直被好奇心給煩死。(哈哈哈!)

這部片真的很值得看,以前的我被同學們說我很憂鬱,那時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總是在低潮中渡過。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自卑感很深,想法也總是很悲觀,有時候還會覺得不如死一死算了,留在世上也沒有什麼價值,這些念頭都源自於我認為我沒有一樣比得上人家。

還好,我高一時,在這茫茫網海中,遇見了und部落格,看到了新詩創作的前輩們,我開始對新詩產生極大的興趣,我自己也嘗試寫了幾首新詩,雖然初作寫得不好,但我很確定 "我熱愛新詩 "!

在我遇見自己創作的文學之路上,我悲觀的想法漸漸改善,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看書(勵志的書),它改變了我的想法~現在的我已經很少有悲觀的念頭,不過呢!自信卻是我一直以來的障礙,沒自信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法改善的!

影片中的女主角─芯薔,她因為了一次美術比賽只得了第二名,而讓她的心裡產生陰霾,因而引發憂鬱症,不完美的自己,她不允許,她認為這樣就沒有人會喜歡她。

追求完美的自己不是挺累人的,為何不開開心心的做自己?

美術比賽只得了第二名沒關係,再接再厲啊!(幹嘛非要第一名

逼她走上絕路的是自己,自己的念頭~(自以為是的認為)

轉個念頭,心裡的結,自然就會解開。

【想法不改變,你永遠都困在陰暗的塔裡】




哈哈哈!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隨意看看就好~太久沒打文章了。

可能以後打文章的機率會越來越少,沒辦法!高三以後,事情越來越多,也沒什麼時間寫新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2483594&aid=4507483

 回應文章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皮問安
2010/10/19 02:09

就是啊

皮皮每次看到好詩好文章

都很羨慕

讀久寫久了

自然會進步

風景 看久了...會冷呢...

浣心(kelly2483594) 於 2010-10-23 10:43 回覆:

對啊! 我也是~

浣濂也很喜歡皮皮的詩

讀來令人陶醉其中


但最近由於課業繁重,然後又遇到統測

以至於沒什麼時間作詩,真惋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