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有這麼一個妹妹
2010/02/17 18:17:29瀏覽526|回應2|推薦18

昨天的午後,我邊看文章邊注意是否有徵文的活動,就在我看到一半時,突然,聽到爸爸的喊叫聲,他叫我和妹妹上樓收拜好的水果和糖果之類的,我完全沒注意到妹妹有半點不適,收東西收到一半時,就看到妹妹重心不穩的往大張椅子倒,我問她說:「你是怎麼了?」她回我說:「頭很暈。」我那時還想說他應該是一般的頭暈,我不知道她的情況已經很嚴重了,我還殘忍的跟她說:「起來趕快收一收啦!」她起身來收東西;我也正在收其他東西,就在一瞬間,我聽到了一個巨大的聲響,碰!妹妹倒下去了,我趕緊過去看看她的情況,我摸到頭腫得很大一塊的東西,我很害怕,我大聲得叫爸爸上來,說妹妹倒下去了。

然後,媽媽也跟在爸爸後頭上來一探究竟。我很氣我自己,那時,妹妹到在椅子上時已經不太對勁了,我竟然還沒有察覺.......她的整個身體就這樣沒有一點攙扶力,整個人就倒在地板上,頭傷得很嚴重,一開始,把她的身體扶起來時,我還在想會不會頭流血,因為那一摔真的不小力,還好是我多想了,還好只是頭腫起來而已。感覺好痛喔!我也覺得好心痛!那不是洋娃娃,是真的人倒下去了!

妹妹被爸爸扶著走下二樓來,她坐在床上,媽媽罵著她晚上晚睡的壞習慣,累壞了她的身體,她也罵我怎麼沒在妹妹倒下去前一刻保護她的頭免受撞擊,我沒有說話,媽媽罵得對,所以,我無力像往常一樣理直氣壯的回她,這次,是我的錯,是我的疏忽!媽媽還說你就這麼一個妹妹,怎麼也不懂得保護她!

我跟妹妹說你都沒在喝水,所以才會這樣啦!然後我就下樓倒杯水,拿到樓上給她喝,她喝完後,說想上廁所,廁所上到一半,說她想吃糖,也許是媽媽剛剛有跟她說:叫你下樓吃飯,你就不吃,你看!現在臉色蒼白,沒半點氣色。她就想吃點糖果好升些血糖吧!誰知道,意外一直送上門來,聽到廁所裡有東西在流,媽媽說:「在吐了啦!」叫妹妹趕快出來帶她去看醫生。當然,她吐出來的東西,媽媽叫在家的我弄乾淨,家裡也只剩我能清理這堆嘔吐物,爸爸和媽媽都陪妹妹去看醫生了。本來還想說戴口罩清理,後來想想算了啦!會悶死我,就這樣上戰場吧!結果,看到妹妹吐吃來的東西是蛋糕,進去清的時候,也沒有異味,真是幸運!

妹妹到了很晚才回來,因為醫生說要觀察8個小時(爸爸回家洗澡告訴我的)。

隔天,我問她:「你都不知道你昏倒在地嗎?」她說:「完全沒有意識。」沒有意識!真恐怖,我完全無法想像沒有意識的感覺。其實,我也有過頭暈的經驗,不只一兩次,大概有三次了,小學的時候,聽老師講課講到抽血的相關事情,誰知道老師話講到一半,卻轉到我身上來,你們看!抽完血後的臉,就像翠玉一樣蒼白,老師還開了一個玩笑,說如果我昏倒的話,叫施泰宏要接好,真的很想從老師的頭敲下去,我人都在難過了,還開我玩笑。還有二次是國中的時候,那兩次都是升旗的時候,校長每次講話都講很久,也許我有貧血的症狀吧!聽到一半時,就覺得視線一片黑白,人感覺搖搖晃晃的,好像快要倒下去了,不能倒!這是我心裡告訴自己的話,如果倒下去就很難看了,所以,我就蹲下來,手拉拉同學的衣服,跟她說,我人很不舒服,她就陪我到保健室休息。但是,這都是有意識的情況下,我很少像妹妹這次那樣沒有意識,沒有意識真的很恐怖!

我想經過這次的事情後,我會更珍惜這個妹妹!雖然,她很兇!雖然,她不愛理我!,不過我知道她有把我當成她重要的家人,她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回到家會先跟我分享,有什麼新資訊她會跟我說,讓我當一個她的垃圾桶,可以傾吐、也能提供意見的垃圾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2483594&aid=37834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好好關心她~
2010/05/31 22:09

我弟跟我差3歲感情跟我最好~

我跟我妹

痾.....好像就沒這麼好了=v=

浣心(kelly2483594) 於 2010-06-06 10:10 回覆:

那我相信你滿喜歡你弟的!

跟妹妹聊聊天啊!增進你們的感情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咀妹感情好
2010/04/10 04:11
抱抱妹妹呀
浣心(kelly2483594) 於 2010-04-10 13:52 回覆:

我想她會認為我神經病!我跟他不適合這種方式...........畢竟才差兩歲!

他也應該會不習慣吧!不過,謝謝你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