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系列之一】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和鬥志
2015/12/16 10:43:23瀏覽1033|回應0|推薦2

    這是一堂"山為你上的課",在圓夢雪山啟動儀式後,我們開始了周末的二格山行前訓練,一步步地熟悉山間小路、熟悉各種裝備的使用、熟悉身旁的夥伴,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相互鼓勵的完成每次的訓練。而每次訓練後,大家也用心寫下了一篇篇的登山日記,記錄這一次次訓練的心歷路程,讓每一次的練習都不留白。

601黃聖傑

  我站在登山口前,看著雄偉的二格山,不禁感到十分的舒服。還記得從幾週開始前我們做了許多辛苦的訓練,雖然十分痛苦,但是為了圓夢雪山,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現在回想起來,心裡不禁有一股成就感。出發前,老師為了我們的安全還認真叮囑我們要準備齊全,不要出差錯,並宣導登山觀念,提醒我們要重視爬山。經過這些叮嚀,我們準備踏上二格山山訓的第一步,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不斷的湧上我心頭,展開我們的旅程。
  我們走著走著,聽到了許多鳥叫聲,就像是由大自然作的交響曲。一開始的路程比較平坦,但是大家仍然小心翼翼的踩在石頭上,深怕一個不小心,便像溜滑梯一般滑下山谷。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到達了土地公廟,看著土地公,我暗自祈求全班能順利的完成山訓。又走了一陣子的上坡,原本以為快到了,其實我們只走了三分之一,這時我們映入眼簾的居然是連綿的陡坡,我心裡雖然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做不做得到,但是此時同學們的加油聲使我重新燃起信心。經過一段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抵達了觀景臺,大家被美不勝收的大台北景緻吸引的目不轉睛,也開始享用美味的午餐,這些麵包雖然十分的普通,但是因為辛苦的爬山,使粗食淡飯也能變成山珍海味。
  吃完了午餐,我們展開了下午的挑戰,一路上都是下坡,大地之母向我們吐出了生命的氣息,使我們感到很舒服。恢復體力的我們,對接下來的毫無畏懼,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綠豆湯遺址,此時下坡突然變得非常陡峭,眼前那崎嶇又不像路的山路真恐怖,每個人都步步驚心,深怕一個不留意。這時背包頓時沉重起來,害怕的夢魔再次現身,我感覺已經被黑暗吞噬,走不下去。但是心裡有一個念頭冒出來,那就是要堅持下去、永不放棄,身體突然湧起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和鬥志。因此我們奮力的走下去,最後終於回到了登山口,結束了這趟既辛苦又困難的二格山山訓。
  透過這次的山訓,我有了許多精采的回憶,不但加強了和夥伴的友誼,還克服心中的恐懼,使我獲益良多。我學到事情不能等著坐享其成,而是要付出,並堅持到底、永遠不放棄、不半途而廢,才能享受到那甜美的果實。這次的山訓對我來說是最累但最有意義的一次活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903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