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C 徐紹偉【腳踏車心得】
2009/11/26 10:37:36瀏覽347|回應0|推薦0

        自行車活動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騎車前要先檢查自行車是否安全,在行駛的過程中也要靠右邊才不會撞到人,自行車的變速器也要看路地而適時的調整才不會騎得辛苦,小組長的責任也很重大,要顧好後面的隊友有沒有脫離隊伍,如果小組長先到達目的地也要和隊友取得連絡,確保他們沒有迷路。

  

        在挖仔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裡,還認識了招潮蟹、彈塗魚等動植物,第一次看到招潮蟹時還以為只有一種顏色,沒想到有那麼多種顏色,大小不一致的也很多種,整片的水筆仔,景色也很優美。

  

        到達了最終目的地十三行博物館,參觀十三行遺址,讓我學到許多東西,也讓我重新複習了國三的歷史,發現十三行遺址的原因是有一架飛機飛越八里鄉觀音山上空時,突然發現飛機的羅盤出現了磁力異常的反應,以為是發現了鐵礦,所以才會影響到羅盤的運作。隨後找了別人去此地勘查,才知道在地面上到處可見的鐵塊與鐵渣,其實是土法煉鐵所遺留的殘渣,就成了十三行遺址。最令我注目的是被十三行博物館譽為「鎮館之寶」的「人面陶罐」,此陶罐看起來很可愛,還有生動的人面造型,被推測為宗教用途。還有真人版的屈肢葬,運氣好的我們班剛好有位同學被點名,就上台表演了此動作,看到許多人拿出手機、照相機拍照相信會成為很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3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