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ㄟ尚好(2009) 901 姚宜臻
2009/09/30 12:34:32瀏覽696|回應0|推薦0

「咦?這裡是我的學校,還是地球村啊?」這是我走進教室想起的第一個事。嘿!別以為我早上沒睡醒,連自己在哪裡用功拼基測都忘了。仔細一想,原來星期天這些準考生們「投筆從游」,南下到南投參加一年一度的萬人泳渡日月潭啦!

        看到教室裡的「黑人、白人、紅種人……」嚇!我們班什麼時候轉來了印地安原住民呀!竟然有人額頭「白泡泡、幼咪咪」,臉上卻有紅、黑色所搭配的漸層色,眼框一圈卻又白的不像話,活脫脫就是一隻顏色生相反的熊貓。甚至有人痛到把袖子捲到肩膀上,兩隻手臂紅通通的,看起來就像熱血沸騰要去打架的年輕人──取代殺氣的卻是一張累到隨時會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的表情。中南部那毒辣的太陽,在教室裏得到最好的形容——曬傷的孩子們。

        上課時,大家還很「慎重」的討論起曬後鎮定的「小撇步」。國文老師還透露密技,可以用燒、燙傷藥膏,雖然不見得每個人的皮膚都受得了。但我覺得最高原則——散熱——都一樣,應該可以試試看。最有效的東西還是非冰過的新鮮蘆薈莫屬,果然「天然ㄟ尚好」,我光用想的就有透心涼的清新感受。

        小小一條蘆薈凝露在桌子底下傳來傳去,課上到一半還有人痛到衝去保健室「降溫」。早上零零落落就有人身體不適,請假在家休息,中午也有人受不了要回家看醫生,晚自習更有人先回家補眠了。日月潭的「曬人」與「累人」,由此可見。開始有點慶幸自己無緣造訪,但又有些可惜失去了一次挑戰自我的機會,老實說我還滿想試試曬傷的感覺,或許這樣我看到曬傷的伙伴才不會有一掌打下去的衝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36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