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的自主訓練一
2015/09/15 11:36:20瀏覽582|回應0|推薦0

    兩個月的暑假裡,八年級的同學們各自利用了時間與家人或同學們一起做了兩次的自主練習,以期讓自己的體力不會因暑假休息而變弱,在11月的圓夢合歡群峰中都能成功完成挑戰。大家都很認真的完成了這兩次的自主訓練,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訓練內容。

801黃堃哲@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屬於大屯火山群中的最高峰,主峰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第一高峰,其頂端原為火山噴口,後因長久侵蝕成七個小山頭,因此而命名。
    七星山有三個主要的登山口,分別是小油坑、苗圃(遊客中心)及冷水坑,海拔高度分別為800550750公尺左右。 小油坑與主峰的海拔落差最小,而路程最短;苗圃線則落差最大,且路程最遠。
    這次我選擇從七星山苗圃登山口開始爬,預計路線為: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苗圃登山口~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七星公園~苗圃登山口~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全程大約 6.5公里,連休息時間預計4個小時可以走完。

    早上7:30我們從七星山苗圃登山開始爬。爬了一陣子,我們在這裡略作休息,看看指標至主峰還有1.2KM。在這裡我們看到很多隻松鼠,非常的可愛。
    接著往主峰的路都很陡,因媽媽走的很慢又很喘,加上鄰居弟弟第一次爬也很慢,所以行程走走停停。每次大家看到指標都很高興,因為指標還有0.7km,大家加油快到了。
    終於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1120公尺,我們在這裡休息也看看這一覽無際的風景,而在這裡氣溫才26度很涼快。我休息一會後遇見從小油坑上來的同學。這時排隊拍照的人很多,趕緊和爸媽一起拍了一張登頂照片,接著往東峰方向前進。 
    七星山東峰,高1106公尺,腹地略小於主峰,峰頂錯落大大小小的安山岩,而在後面高山就是七星山主峰。我們大家搶著拍照,然後開始要往七星公園前進。
    從東峰下山的路上,我和弟弟爬上一個大石頭休息,接著我們先走,媽媽還是慢慢走邊拍照。結果我走錯路,走到了往夢幻湖的方向,發現山路改成柏油路就知道走偏了,趕緊回頭走。
    後來我走到了七星公園,發現媽媽還沒到,我們在這裡休息等她們下來會合,在這裡也遇到了正要上山的同學,這時天氣非常熱,我猜應該有30度以上。 
    七星公園為一廣闊平地,可眺望大台北,區內有質樸典雅的涼亭及寬闊舒適的大草坪供登山步行的遊客們休憩。今天正逢假日,便可看見三五成群的遊客們在此野餐,也有人在此打拳練功,真的很悠閒。
    這次爬山沿途風景真的很優美,我們決定下次要從小油坑方向爬上來,這樣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相關文章推薦:
多點體諒,就能更團結~ 
互相幫助、團結一致,終會成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035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