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譽在我心裡,我就不怕風浪! by 605 導師 林秀玲
2009/05/13 11:06:04瀏覽2553|回應14|推薦4

我們做到了!我們互相扶持,一起攻上玉山的頂峰!

我們真的做到了,YES!YES!YES!

從登山口的敬山儀式,我跟孩子們開始用全心靈去領受到這一堂「玉山」所帶給我們的洗禮,要愛護山林、要敬畏天地、要心懷感恩、要互相扶持,這天地人三合一的一課,都是我們一步一腳印用汗水跟意志力去完成。

排雲之夜,滿天星斗燦爛,晚飯後,莊主拿著吉他跟嚮導唱起「陽光和小雨」,雖然我們都已經疲憊不堪,但是聽著那悠揚而愉快的歌聲:「因為我們心中,藏著有一份愛,所以陽光和小雨,會與你我同在,愛就是陽光,愛就是小雨,陽光和小雨,離不開我和你」,雖然手裡忙碌不堪地整理著明天的攻頂包,但是心中卻洋溢著「真的要攻上玉山」的喜悅與榮耀。

最難忘的是那一夜,大家排排睡,有人打呼、有人夢魘、有人整晚不舒服,感動的是,隨隊醫師與登山教練整晚幾乎沒睡,幫孩子判斷身體狀況、給孩子加油打氣、摸黑找掉到床下的眼鏡、鼓勵孩子「沒問題的,我相信你可以攻頂成功」,回頭想起那頭痛欲裂、忐忑不安難以成眠的夜晚,我深深感謝,還好有這些身懷絕技又熱情親切的好伙伴,陪伴我們完成最辛苦難熬的高山之夜。

攻頂的路是多麼艱辛,每一口吸進去的冰冷空氣,都像要把肺炸開般,有經驗的領隊一直提醒孩子:「要用鼻子呼吸,否則冷空氣吞到肚子裡會引起胃痙攣」,孩子說:「老師,我吸不到空氣了......老師,我頭痛到要爆炸了.......老師,我想吐了........老師,我心臟好像要從嘴巴跳出來,好難受........」,攻頂最後的兩百公尺,高度已往四千公尺逼近,空氣稀薄,溫度、氣壓急降,連大人都開始感受到身體的各種不適感,頭暈、呼吸急促、腳步沉重、蹣跚,遠望玉山主峰(東北亞第一高峰、海拔3952公尺)已近在咫呎,看著那距離兩百公尺距離陡峭石壁的玉山主峰,有孩子忍不住放聲大哭:「我上不去了,我一定上不去了!」。

孩子別哭,擦乾眼淚、重心放低,慢一點無妨,你一定可以上去的!

攻上玉山主峰的那一刻,所有的辛酸、痛苦、忍耐、疲憊都拋到九霄雲外,陽光普照、萬里無雲,原來,在玉山主峰上的風景,是這樣的壯闊,風景的盡頭還有風景,視野可極之處還有延伸,台灣五大山脈一一可數,這就是我們的寶島,這就是我們共同守護的家園,當張組長一一唱名,孩子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孩子的左邊站著我們的鐵人領袖李萬吉董事長、右邊站著康橋最親切的大家長張啟隆校長時,我手裡忙著按下快門,心中洋溢著無比的驕傲與榮耀,「孩子啊!看看你,你有多棒,攻上3952的高度與體力極限,領過畢業證書!」,在這一刻,我這個康橋媽媽真的為小勇士們的表現感到萬分欣慰。

在我們爬山的過程中,沿途遇到很多來自各國的登山客。有日本人、香港人、美國人.....等,當然還有更多我們自己的台灣鄉親,大家看到這麼小的孩子來攻玉山,都忍不住誇起我們:「小朋友,你們好棒喔!要加油喔!」我聽到我們的孩子大聲開朗的回答:「謝謝,你們也要加油,台灣好!」不知為何,在這一刻,我的眼眶紅了.....

任何值得挑戰的事情,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我們從不懷疑我們我們要做好這件事的決心,就算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與考驗,但現在回頭想都是充實而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我們用勇氣證明了我們真的做得到!

漫漫人生,一定會遇到裝備不足的時刻,孩子啊!記住你抱著玉山石拍照時的心情吧!快要不行的時候,覺得自己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候,給自己加油、為自己鼓勵,不夠的,我們就用勇氣來補滿,這是一首兒歌,也是玉山所為我們上的一堂課。

榮譽在我心裡, 我就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榮譽在我心裡, 我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前方.

搖呀, 搖向前, 搖呀, 搖向前,

榮譽在我心裡, 我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前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442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老師
報告!第四梯攻上玉山了
2009/05/15 05:14

清晨五點十分,第四梯的豹仔們全數攻頂成功~

YES!YES!YES!


羅媽媽
謝謝樓下的劉叔叔
2009/05/15 01:25

嘉斌叔叔,林老師誇您誇到不行喔。

我要代孩子們謝謝你,知道你一邊忍受玉山頂冷冽空氣、一邊捕捉孩子登山鏡頭;回程路上,還用小筆電傳稿聯合報與UDN...

也謝謝你照顧孩子,分享你的巧克力。

周五第四梯回來,和我們一起去迎接好嗎?


文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有榮焉
2009/05/15 00:59

很榮興能參與這項活動。看到小朋友們的努力、老師的愛心、校方的費心安排,將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處處都見感動。送給小朋友們我以前在部落格中貼過的文章「獨立宣言」,祝福他們經過此事歷練都能快快成長。

udn劉~~


想跟鳥兒一樣,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

靜惠--雋為媽媽
最棒的林老師
2009/05/14 10:07

林老師,恭喜您!順利成功完成玉山攻頂,您的表現真是太棒了!

身為老師,您所承受的壓力絕對超過家長可以想像的範圍,因為有您的全心付出,讓所有的學生可以順利登上玉山領受畢業證書,留下人生最為珍貴的回憶,相信您一定比任何人都要高興。

一切的一切盡在不言中,恭喜您!


林老師
回應新聞側錄問題
2009/05/13 15:58

已經將您的想法反應上去,將盡力朝這個方向努力。學校這邊會開始收集側錄新聞影片(新聞播出後才有)

因為校長、董事長要等第四梯次圓滿成功之後才回台北,所以後續燒製成紀念光碟的提議構想,將等長官回來後做最後定案。

請為在排雲待上四天的康橋鐵人部隊鼓鼓掌!

第三梯、第四梯的小勇士們,我們全心全意為你們加油!


家長
請問需要轉錄嗎
2009/05/13 15:39

康橋專題-登玉山領畢業證書 播出

請問學校會錄下來給畢業生嗎?

家長需不需要自行轉錄

很難得的人生紀錄

希望能夠紀錄下這一切

等孩子長大  讓他向自己的孩子訴說....

PS.想到孩子的孩子了....  媽咪好像想太多了喔!!!


林秀玲
康橋專題-登玉山領畢業證書 播出時段 :
2009/05/13 15:23

康橋專題-登玉山領畢業證書 播出時段 :

 

一、東森財經新聞台 (57台)


       5/16 中午12:00、晚上 7:00

       5/23 中午 12:00

 

二、東森新聞台 (51台)

 

       5/16 早上 10:00、下午5:00、晚上 10:00

 

三、平面媒體:聯合報 5/13 北市北縣 C1版


daicy
一群值得驕傲的孩子
2009/05/13 13:52
親愛的寶貝 等著妳回來告訴我這難忘又恐怖的經驗囉 一群值得驕傲的孩子们

林老師
謝謝頡維媽媽的愛心黑糖
2009/05/13 12:45

今早與我一起到場為第四梯加油打氣的,還有頡維媽媽親手為大家分裝好的黑糖塊,怕太陽一曬溶掉,所以細細拆分成一小包一小包,方便孩子放在口袋隨時補充體力,地四梯的寶貝,有這麼多愛心跟念力加持,你們一定可以順利圓夢玉山的!

老師等你們光榮回康橋喔!Give me five!


媽媽最愛你
秀玲,以妳為榮
2009/05/13 12:31

五班親愛的班導,我們以妳為榮,妳是最棒的!

我們家的秀玲,不只體力驚人,毅力和耐力也是無人能敵!看看她隨著第一梯次的寶貝們順利攻頂。今早,一路趕到碧潭捷運站,帶著暖暖滿滿的祝福,送著第四梯次寶貝上車。媽媽我雖没到場,聽著爸爸的轉述,眼眶都濕了!老師的心和媽媽的心一樣懸著你們~

我們親愛的班導說:一定要等全部的孩子回來。

第四梯的寶貝,今早出發了,帶著老師的祝福和希望,踩著同學堅定的足印,爸爸媽媽等你順利平安回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