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感動,還有更多感謝!
2009/05/14 05:54:44瀏覽1580|回應11|推薦2

隨隊老師 吳浩銘

帶著第二批挑戰玉山的康橋小勇士,從出發到順利回來,心中除了感動,還有更多感謝!

感謝董事長當初的決定,把孩子們從標高八百多公尺的獅子頭山直接拉到3952公尺的玉山,那份堅持,說服了學校同仁、家長、登山專家、醫療團隊、以及每一位參加或無法參加的同學!

感謝必須在排雲山莊長駐四晚的校長、董事長、張錫鏞組長和第一次登玉山就得跟著連續登頂四天的攝影師李長恩,我想你們應該已經打破玉山連續登頂記錄了吧!要連續四天半夜摸黑上玉山頂,對於膝蓋原本已經有傷的張校長來說,尤其令人敬佩!

感謝在上東埔山莊長駐四天的周主任、護士張馨,以及康軒同仁詠盛,他們將每一梯次送進登山口,也在登山口迎接每一梯次歸來的勇士,並隨時聯繫各種狀況,做為最佳的後援聯繫部隊!

感謝所有隨行帶隊的學校老師同仁,除了自己也要忍受可能遇到的高山症狀,一路上得隨時詢問孩子的身心狀況,時時為忍受痛苦想要放棄的孩子加油打氣,或者為了安全得板起面孔要求少數興奮過頭或漫不經心的孩子安全。在排雲的夜晚,不只擔心孩子是否睡好?還得注意是否因為睡太熟而踢被子(應該是踢睡袋!)回到登山口時,一位嚮導告訴我,說我們這些老師就像帶著孩子來登山的家長,只是會照顧的更周全的家長!

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的醫生,對每一位有大小狀況的孩子們細心的問診和治療,在排雲山莊為了就近照顧孩子而捨棄醫療站的床位,寧願和孩子們一起擠在大通舖,整晚不斷的應付各種頭痛、噁心、呼吸困難等問題。登頂時,還得來回處理不同孩子的狀況,他們真的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會爬山又會看病的醫生!

感謝野訊國際登山旅行社的蔡老闆和旗下所有登山嚮導們,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帶著這群小勇士,有時還得說笑話分散孩子們對痛苦的注意力,或者教孩子認識金翼白眉等動物,一步一步引領著他們登上玉山主峰!

感謝那些背負著三十公斤以上的原住民大哥,讓孩子們在排雲山莊享受到豐盛(八菜一湯)的晚餐,還早一步上到3952的頂峰準備好熱騰騰的可可與奶茶,溫暖孩子們的胃和心!回程時也先到上東埔停車場準備好熱水和泡麵以及甜美的西瓜,讓身心疲憊的孩子們不願多做休息,一路加緊腳步往登山口前進!

感謝過程中所有協助我們的單位和人,玉管處、歐陽台生老師、台灣阿甘林明德先生,尤其是康軒集團的四位大勇士,秀雲、義進、銘治、柏孝,他們帶著第一梯次的隊伍上山,下山後回到上東埔山莊休息一晚,隔天再帶著第三梯次的隊伍上山,一路上笑容滿面,毫無怨言!

感謝家長們對這次活動的認同與支持,以及願意放手,讓孩子成就自我的勇氣!這是很不容易的決定,甚至比自己上玉山還要難!我聽說有些家長在出發前幾天就開始失眠,也有家長在孩子上山的途中仍不斷電話關心。我相信當你們看到孩子帶著疲憊卻驕傲的表情回到身邊時,你們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你們的孩子很棒,因為,他們有很棒的父母!

一定要感謝的是這群一路上不斷抱怨,卻又不肯放棄;嫌我走的太快,卻還是緊跟在後;明明腳已抽筋,已扭傷,下山時仍堅持自己揹大背包的柔昕和其融,還有許多明明頭痛欲裂,呼吸困難,心臟快吐出來的孩子,為著自己這近兩個月來的努力,為著不讓自己留下遺憾而堅定往上走的孩子,你們讓我見識到無窮的潛力,也讓我在寫下這些文字時,滴下了感動的淚水,這次上玉山的經驗,絕對比我上次自己上山更值得回味!

最後,感謝玉山山神和老天爺,賜給我們這麼棒的天氣,一路上不只一次聽到嚮導們說,很少玉山上會有連續那麼多天好天氣的!

對了!差點忘記謝謝在身旁不斷出聲或默默為我們加油打氣,尤其是在這個部落格上留言支持的朋友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47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601嵐嵐
玉山夢~
2009/05/17 19:01

這次的爬玉山活動

讓我學到了不少

讓我學習刻苦耐勞的精神

雖然很累

但是還要咬緊牙根的繼續前進

這全都是為了到玉山上領證書

在爬山時

我一直告訴自己

別人可以 為甚麼我不行?

時時刻刻的告訴自己

一定要努力 加油!

雖然很早就要起床

雖然很辛苦

但是攻頂時的心情

是那麼ㄉ開心 那麼感動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要感謝爸爸媽媽帶給我的勇氣

謝謝第二梯次ㄉ第四小對的老師們細心照顧

這次的活動

真的很成功!!!


Anny
感動及感謝!
2009/05/14 21:32
有人問我們帶隊老師帶學生上玉山會不會覺得辛苦?當然會呀!如果問願不願意再次帶隊上山,一定會不用考慮的回答百分之百願意。因為從這些過程中看的孩子的成長,師長等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親師間的鼓勵與互動,再辛苦也值得!

601媽媽
無限感恩
2009/05/14 17:04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感謝有你!豐富我孩子的人生!

無限感謝!


林老師
第四梯全部抵達排雲山莊
2009/05/14 16:18

第四梯次已經在下午4:10全部抵達排雲山莊,每一個伙伴都很好,孩子告訴我,這裡的風景很棒,我們要看夕陽了!還有老師,我都沒有高山症狀喔,厲害吧!

(厲害厲害!可靠的班長,請你們要互助合作,一起順利攻頂喔!)


oldlad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人也是除了感動 還有更多感謝...
2009/05/14 13:08

浩銘主任:

看著你的每一字句,我也很感動說...

因為這份感動,忍不住”爬”上來說:

辛苦你了~ 給你和全體大大小小最熱烈的掌聲~

(寫這”爬”字就會想起攻頂...哈哈~)

讚讚讚~

激情之後,希望帶給孩子們啟示 以

 不嬌不驕 不氣不怨 正確的人生態度迎向未來!


NK
「人生如夢,築夢踏實」
2009/05/14 10:51

雖然未能親身參與,但卻深深被此部落格的文章感動,久久不能言喻!

「人生如夢,築夢踏實」登玉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人人都可以辦到,人生不就是如此。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唯有堅持做到底才會成功,唯有不斷前行才會到達目的地,就是給這一群即將畢業的小六生最合適的畢業贈言。

感謝這一群犧牲奉獻的老師與工作人員,佩服這一群勇者不懼的小六生以及開明的家長,共同完成這次史無前例的感人壯舉。


秀逗
向阿銘主任致敬....
2009/05/14 10:45

「一定要感謝的是這群一路上不斷抱怨,卻又不肯放棄;嫌我走的太快,卻還是緊跟在後;明明腳已抽筋,已扭傷,下山時仍堅持自己揹大背包的孩子,還有許多明明頭痛欲裂,呼吸困難,心臟快吐出來的孩子,為著自己這近兩個月來的努力,為著不讓自己留下遺憾而堅定往上走的孩子,你們讓我見識到無窮的潛力,也讓我在寫下這些文字時,滴下了感動的淚水.......」

親愛的阿銘主任,你說的這段話也實在是我這一個月來的心情寫照,謝謝這群孩子就算抱怨連連、呼爹喚娘,還是緊緊地跟著我們的屁股走,摸黑上山的那一夜,就算怕得要死,還是用頭燈緊緊照著我們大上幾號的登山鞋,這樣一步一步趕鴨子上去.......

感謝孩子對我們的信任,真的是這樣子!(哈哈哈!這裡是玉山,海拔3952公尺,爸媽在台北,除了相信我,你還能相信誰?)


604Vivi的媽
第三梯順利攻頂
2009/05/14 09:52

今晨5:47接到女兒帶著鼻音來電:「我們順利攻頂了。」

一夜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可以落下了,只盼他們能平安下山,平回到家人等待已久的溫暖懷抱。

感謝這次所有幫助他們完成攻頂的人,衷心感謝!


605家長
給浩銘主任拍拍手
2009/05/14 09:14

您的感動與感謝,也是我們的感動與感謝;我們還要謝謝您,這一路,您陪著孩子,見證他們的成長,陪著工作團隊,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謝謝您,您辛苦了。


小B
Thank You
2009/05/14 09:06

是康軒

是康橋

是董事長

是校長

是各位康橋的同人

長庚醫療團隊

是歐陽台生老師

是林明德先生

是家長

是老天爺

造就了這群小勇士!

沒有妳們,

這群孩子不會在玉山上領取他們的人生第一張證書

這群孩子無法成功攻頂

沒有妳們

這群孩子不會變成小勇士

不會變成父母和老師們的驕傲

是妳們造就了這一切!

謝謝~ Thank You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