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我在慈恩山莊
2014/06/26 09:41:18瀏覽718|回應0|推薦4

一份思念,一份牽掛,一份情意
親情,總在離家最遠的時候,最被需要,無所隱藏,滿滿地展現。

在慈恩山莊的這一夜,孩子們寫了感恩小卡,他們的父母會在健行活動結束後收到這些卡片,也有些孩子當場打電話給家長說感恩的話,說著說著,許多人忍不住落淚......

有的孩子一接通電話,聽到父母的聲音,鼻頭就開始發酸。

有人講著感謝的話,說著說著,便開始哽咽。

這通電話,主要是讓孩子表達對父母的感謝,他們在空中與父母對話,比任何時刻更珍惜這難得的機會,說一聲:爸、媽,謝謝你。 

 

往往,我們對於越親近的人,感謝的話反而說不出口,隨著年紀增長,越覺得彆扭、不自在。

不說不代表不愛,但說了,更能讓對方感受到心意,就在這一晚,許多孩子跨出了第一步。

「謝謝您總是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卻不求回報。」

「我很感謝,有你們這麼棒的父母!」

「我漸漸長大,您們也越來越老,謝謝你們從小到大對我的照顧。」

 

有人說,離開現有的環境,重新檢視自己和周遭親人朋友的關係,往往能有新的體會。

有位孩子出發時和父母有不愉快,這一晚,他在感恩卡中寫下自己的抱歉,也表示會讓父母看到改變。

在淚眼婆娑與此起彼落的啜泣聲中,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在離家最遠的地方,心卻能與家人最靠近。

當心裡有委屈、當身體受著痛苦,當心感到寂寞,聽到家人的聲音,便彷彿找到宣洩的出口,一發不可收拾。

一開始在聽到要來中橫健行時,我們心中都充滿了問號:

為什麼要去?為什麼不讓我們輕鬆的等畢業呢?

成長,是在不斷的自我探索中求進步。

學校的菁英活動,除了讓孩子挑戰體能極限,擴大舒適圈,

也藉由活動中的回饋與分享,讓孩子反思自己的角色與定位。

我一定會成功走完中橫!這是對自己的期許,也是為了回報父母的支持,

是你們讓我有機會做這些挑戰!因為開始懂得感恩,更能肯定他人的付出。

最後,不論我走的多遠,你們都會在溫暖的家等我,這就是家人。

 

   

相關分享:中橫天地大美,無法遺忘的69里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422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