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 保健食品怎麼吃才對?怎麼樣才有效?
2017/12/24 10:39:58瀏覽23|回應0|推薦0

趙薇如何從昨天的“人生贏傢”變成瞭今天的“過街老鼠”?

原標題:趙薇如何從昨天的“人生贏傢”變成瞭今天的“過街老鼠”?



早前,趙薇憑“小燕子”一角傢喻戶曉,後因誤披日本軍旗登上時尚雜志引來軒然大波,演藝事業隨之急轉而下。後來,趙薇嫁給新加坡富商黃有龍,趙薇開始接觸財經圈。多次合影中,她出現在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地產大亨任志強旁邊,眉笑眼開,人生就此開啟瞭“外掛”。事業也開始從熒屏轉至商業圈,一路順風順水,接連入股唐德影視和阿裡影業,賺得盆滿缽滿。



趙薇在過去十幾年中,已經構建起瞭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實際控制的企業多達7傢,業務范圍涉及影視、酒品和電子商務等。之後,趙薇便有瞭“中國女版巴菲特”的名號,並一度成為娛樂圈內公認的商業偶像。

在多次成功投資之後,趙薇夫婦便開始佈更大的局,也就是收購萬傢文化。但趙薇企圖越過市場規則,借30億收購萬傢文化,無論是在監管還是在輿論面前,都碰瞭壁。這場鬧劇最終使趙薇夫婦引火燒身。因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趙薇夫婦遭到證監會的市場禁入處罰。



這一切隻因為趙薇黃有龍夫婦上演的一場空手套白狼的遊戲開始,2016年底,趙黃二人註冊空殼公司欲收購30億市值的上市公司萬傢文化,而趙薇對於這個收購計劃所準備的資金隻有6000萬元。這場收購計劃最終在趙黃夫妻融資失敗而流產,並導致今天的醜態敗露。



趙薇和她的老公黃有龍熟悉社會財富的分配機制和違規成本,所以這個空手套白狼的戲法設計的漂亮隻可惜未能如願,事件回溯如下:

趙薇夫婦的龍薇傳媒註冊資本200萬,在成立1個多月後,便擬收購市值120億的A股上市公司近三成的股權,金額高達30.6億元。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和實際控制人。

然而,龍薇傳媒在當時還未繳納,公司也沒有任何經營跡象,總資產、凈資產、營業收入、凈利潤都為零,可以說是一個空殼公司。

趙薇的明星光環使這件事迅速發酵,隨後上交所向萬傢文化提出17個問詢,大致意思是龍薇傳媒收購萬傢文化的錢從哪來?是否跟阿裡有關系?



萬傢文化的回復震驚瞭整個市場。自稱錢的來源與阿裡無關,更誇張的是,趙薇、黃有龍夫婦在簽協議的時候都還沒準備好這30億,他倆是簽瞭協議後再急匆匆四處找錢。

6000萬買120億公司的控制權,好一招空手套白狼...也就是說,趙薇的空殼公司借30億收購上市公司萬傢文化,而這30億還未借到位,就已經談妥瞭收購細節!杠桿比例高達51倍。

是的,這不是電視劇裡的情節,而是真實發生在資本市場的故事,是不是很誇張?這個案例,絕對是中國杠桿收購上市公司歷史上最大的杠桿瞭,6000 萬元,50 倍杠桿,弄到 30 億,控制一個 120 億市值的上市公司,一個大寫的服!



那麼趙薇黃有龍到底有沒有錢?這個就算小編說他們沒錢,你們也不一定信,畢竟他們有朋友。

在一本出版於2014年、名為《近觀馬雲》的書中,趙薇用3600字講述她和馬雲的故事,如“去馬雲傢唱歌”,知道他“擅長蒙古長調”;馬雲則對趙薇的同學聚會邀約呼之即來,並曾親自領著趙薇參觀阿裡巴巴。而她結識馬雲的過程,僅是通過“一場普通的飯局”。

同樣在2014年底,黃有龍在資本市場上出手,入股阿裡影業,成為阿裡影業第二大股東。有朋助孕維他命成份友就有錢。

據新京報今年3月報道,趙薇夫婦的資產總計約57億元,投資收益是其資產中的“重頭戲”。

公開資料顯示,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持有金寶寶控股、順龍控股、雲鋒金融等多傢上市公司的股權,截至2016年底,上述股票市值約45.22億元。

此外,趙薇夫婦持有的不動產價值約6.6億元,其他股權投資價值約3.18億元;其餘的酒業貿易、4S店、影視等業務資產合計約1.57億元。全部加起來,趙薇夫婦的資產總計約57億元。



事實上,無論是趙薇入股唐德、阿裡,還是趙薇夫婦背後更大的商業帝國,都繞不開趙薇身上的明星光環。明星的這層身份無疑是其打開商路的靈丹妙藥,而趙薇本人的一系列商業化運作也可以稱作是明星資本化的典范。

影視公司的股東名單中經常可以看到明星的影子。唐人與胡歌,唐德與范冰冰等均是明星與資本的捆綁關系。

近幾年,明星開始有向資本端的更高層次蔓延的趨勢,比如楊冪成立的嘉行傳媒,因劇版《三生三世》大火,估值暴漲170倍,飆升至50億元,並在今年開始沖擊IPO之路。楊洋、鹿晗等新進流量小生背後也都有著龐大的商業帝國,明星資本化的方式雖然多樣,但目的都是為瞭將自身的影響力最大化變現。



除瞭明星,娛樂圈整個產業鏈上的相關人士都在資本化的道路上不斷前進,包括作傢、編劇、主持人等。比如韓寒、郭敬明、張嘉佳、桐華、天下霸唱、南派三叔、江南、陳魯豫、楊瀾等人都已紛紛參與成立公司,利用自己的特長收割資本紅利。

明星資本化本身無可厚非,但明星效應使其一直處在大眾的視野之中。如果明星在資本變現時缺失瞭對度的把握,不僅會受到監管,還有輿論的譴責。

證監會主席劉士餘曾明確表示,要進一步約束股市的“炒空殼”行為,推動市場健康發展。趙薇最終被證監會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也反映出證監會對明星資本泡沫的監管日漸趨嚴。而輿論的譴責透支的則是趙薇積攢多年的名氣,明星光環散去後,資本之路也將不再是坦途。

趙薇夫婦遭消除疲勞保健食品到證監會的市場禁入處罰,不過一場資本騙局敗露而已!趙薇還是做回演員吧!

趙薇從昨天的‘人生贏傢’到今天的‘過街老鼠’,從富豪夫婦到“空手套白狼"事件,她的人生大起大落或許是情理之中的,她涉足的金融行業本身就是個高風險的行業,即使是從商瞭,商人也應有商人的從商道德。大傢是否還記得她穿日本國旗裝被上熱搜的事,當時網友爆料稱她不僅用臺獨,更重要的是她控制媒體,刪除評論。讓全國媒體,除瞭官方,沒一個敢說話,背後的資本太強大。小編覺得真的是風水輪流轉,中國人大多講因果報應,當初有這麼大的“氣勢”,也自然就能想到她會有今日。因此趙薇發生這些危害國傢、危害社會、危害人民的缺德事兒,並不奇怪。



愛國是每個公民最基本的職責,對於娛樂圈的明星來說更應該有足夠的愛國意識,因為是國傢給瞭他們榮譽,才讓他們有瞭更多的機會出名並成為公眾人物,可他們卻不珍惜,幹出這種違法亂紀的事,實在不應該。



不得不說現在的有些明星雖然憑借著多方面的努力在娛樂圈裡混出個名兒來,但自身的修養並非與之名氣一起提升,不良道德品質屢屢暴露出來,比如罵開國偉人、 穿別國旗衣服、開空殼公司騙錢等等,至於一些公開賭博、吸毒及違規的更是大有人在,給全國人民帶來瞭極大的負面影響。所以說對於這些人今天的身敗名裂,國傢就應該給與他們嚴厲的制裁,作為警戒提醒身邊的人。

日本眼睛保健食品

趙薇說白瞭就是一個演員,有很多人捧她,自己也無法定位,錢來得容易,而且基本上太順風順水,此次事件足以證明,有些人財富的堆積,是竊取廣大民眾血汗基礎之上的。趙薇的落敗是人整體道德下滑的產物。這也是趙薇今天沒有任何人同情她,成為"過街老鼠"的原因。如果她像袁隆平一樣,對中國人民和社會有著巨大的貢獻,那麼她擁有再多的財富都會得到全國人民的祝福。



趙薇眼睛大,賊大。還因為《還珠格格》的人設關系,她給觀眾,不,是全國人民,留下這樣一種感覺:單純,單純得一塵不染,單純得一塌糊塗,單純得容不下一粒塵沙,單純得容不得有人對她有半點輕佻——即便隻是跟她惡作劇一把都是不可饒恕的。熒屏上多久才出現的大眼睛、古靈精怪、毫無厘頭討喜的姑娘。追星族,尤其是鐵桿粉絲就不說瞭,一段時間裡,街頭巷尾的大伯大叔、大姨大媽,甚至連媒體也是一個勁、一邊倒地溺愛、嬌寵、呵護著這隻美麗和純潔並存的“小燕子”。

然而,就是這隻小燕子,她用行動顛覆瞭自己的三觀,搗毀瞭自己的基本人設,也讓一雙雙曾經那麼愛她、戀她、惜她的眼睛黯然失色。從清純至極的“小燕子”到穿日本軍旗“受糞”,從因任用不招待見的演員挑釁網友到此次“惡意做空收購萬傢文化”案東窗事發,趙薇以單純可愛的“小燕子”起步,又以精於算計的“女巴菲特”轟然墜地,其鳳頭蛇尾的“飛行”軌跡,令人悵然,令人扼腕。來,簡單地梳理一下趙薇女士一手炮制的“囧事”路徑。

90年代末,熒屏飛來“小燕子”



小燕子,是由趙薇飾演的古裝電視劇《還珠格格》第一部(1998年)、第二部(1999年)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三部和新版此處從略)。小燕子是一個大清乾隆年間,在京城四處討生活的窮苦孤兒。她古靈精怪,粗心大意,直來直去,大大咧咧,不喜歡被拘束,還有點小聰明。同時,她又俠肝義膽,愛打抱不平。 雖然身世不明,但仍不改其樂觀本性,快樂無憂。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見夏紫薇,與她義結金蘭,姊妹相稱,後來由於一連串的誤會,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誤當成他的私生女而獲封"還珠格格''。

趙薇以特別吻合劇情人物特質的先天條件和還算不錯的演技,很好地詮釋瞭還珠格格的人物性格。由於當時的收視環境,加上電視劇制作、營銷方的推波助瀾,小燕子被打上演員趙薇的烙印,進入差不多舉國上下觀眾的內心,一時間,趙薇就是小燕子還是小燕子就是趙薇,傻傻分不清。小燕子清新活潑、單純善良的人設,甚至一度成瞭人們區分善惡的標桿。

因為飾演小燕子,趙薇收獲瞭一連串的人氣,也為她的演繹之路,甚至最後的收金奪銀埋下瞭良好的基礎。

糗事不斷:軍旗、潑糞、打人事件……

2001年夏天,趙薇在美國曼哈頓為《時裝》雜志拍攝春夏服裝的宣傳照片,其中一張照片(如下圖,刊載於《時裝》雜志2001年第9期),被指責服裝圖案酷似日本軍旗,在社會上,尤其是娛樂界引起瞭很大爭議。“軍旗裝”事件拉開瞭趙薇人生最陰暗時期的帷幕,那段時期趙薇受到的攻擊不計其數!首先是第一波攻擊,當年有近三百萬名網民發聲要教訓忘記“傢仇國恨”的趙薇,各大論壇關於趙薇的帖子比談“911”事件的還要多出一倍!第二波攻擊就是襲擊事件瞭。2001年12月28日晚,趙薇應邀參加湖南經濟電視臺舉辦的6周年臺慶《情深深雨蒙蒙新年演唱會》。演出開始時一切正常,不料,趙薇演唱到最後一首歌時,一男子突然沖上舞臺,假借擁抱,隨後實施潑糞,令趙薇羞愧難當,苦不堪言。即便後來媒體報道潑糞者系被利用實非本意,但無論如何,這都算得上是一對因果關系。如果趙薇稍稍懂得一點人格、國格或相應的知識,不穿酷似日本軍旗的服裝拍照,何來“潑糞”之果。



2004年7月29日,北京電視臺《特別關註》節目播出瞭“趙薇28日凌晨在北京某餐館指使他人毆打孕婦”的報道。據悉,該被打女子系《時裝》雜志社原總策劃鄒雪,她曾直接參與瞭趙薇2001年《時裝》雜志上照片的刊登———也就是後來震驚全國的“軍旗裝事件”,她正是因為此事而從雜志社辭職,後來趙薇向全國人民的致歉信還是由她代寫的。被打時,鄒雪有孕在身,且為雙胞胎。鄒雪在接受《特別關註》欄目采訪時稱,被打是受趙薇指使。

做錯瞭事,就要放低姿態;既然道瞭歉,就把當成經驗,杜絕再犯。況且,都是女人,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女人何必難為女人呢?

就在前幾天:惡意做空收購萬傢,趙薇夫婦被罰

祥源文化(原“萬傢文化”)於11月9日發佈晚間公告稱:公司收到證監會的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因龍薇傳媒通過萬傢文化的公告職工披露的信息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孔德永、趙薇和黃有龍被采取市場禁入5年,並被處以罰款和警告。

不僅如此,由於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導致萬傢文化股價暴漲暴跌,使得大量投資者蒙受損失,趙薇夫婦在萬傢文化上“空手套白保健食品查詢狼”的行為或將面臨巨額索賠。



從傢喻戶曉、心直口快、單純率真的小燕子,到工於心計、精於算計的女版巴菲特,再到被官方禁止入市,趙薇給瞭我們太多的驚喜,也給瞭我們太多的錯愕。它論證一個道理:沒有先天的壞人,隻有任性的扭曲。

小燕子蛻變成女巴菲特,其誘因不外乎一個“錢”字。提到錢(前),不免讓人想到瞭後(厚)。多重表達的“厚”字,有這麼一層意思:待人誠懇;寬容;厚道;忠厚。厚德載物、仁德寬厚,便取其意。趙薇有錢,可是做人的基本品質——“厚”呢?

文末,隻想輕言細語地對曾經的小燕子說一聲:從“錢”看?從“厚”看?此去一路,咱可得悠著點啊!

娛樂圈本是一個“喜新厭舊”的怪圈,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蓋過一浪,娛樂圈也是如此,但凡進入娛樂圈的藝人,無論是紅起來的明星,還是未紅起來的小演員,都格外的註重在觀眾前的形象。所以,有些明星不小心在網絡上流傳的照片,總想千方百計的刪除。下面我們就來看下趙薇最想刪除的幾張照片吧



趙薇的這身打扮再加上被抓拍到的這個表情,臉頰下陷,好顯老!你們說看起來像幾十歲的人



黃曉明和趙薇在電影《橫沖直撞好萊塢》中還有一場激烈的吻戲,據說為瞭拍好這場吻戲,趙薇和黃曉明來來回回親瞭五六十遍,一直暗戀趙薇而不得的黃曉明估計私下裡樂開瞭花



趙薇卻被醉酒的葛大爺捧臉“強吻”,看趙薇的反應,也是被葛大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瞭一跳



事業巔峰之際因“軍旗裝”事件一夜之間從雲端跌回谷底,盡管大眾對年少的趙薇給予瞭寬容,但那段歷史依舊是趙薇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軍旗裝”事件不久,在芒果臺慶晚會上,趙薇再次遭遇不明男子當眾潑糞,而這令趙薇極為難堪的瞬間也被記者用鏡頭記錄並永久保存瞭下來,盡管時過境遷,但“潑糞門”給趙薇帶來的傷痛卻永遠藏在心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bt353x3d8&aid=10966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