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懷婦幼、護我港都
2006/04/13 15:00:15瀏覽735|回應0|推薦0

「關懷婦幼、護我港都」活動今天上午舉行,市議會前議長黃啟川強 調,他當選高雄市長將針對單親與貧苦家庭,發給兒童福利券,讓他 們生活更有保障。 由大揚文教基金會主辦「高雄囝仔行動市政論壇」,今天上午九時到 十一時在黃啟川競選總部舉行「關懷婦幼、護我港都」活動,婦聯會 等民間團體、幼稚園小朋友約五百人參加。 

活動現場請來義大醫院在場為民眾做量血壓等健康檢查,並為婦女做 子頸宮抹片、乳房自我檢查。立法委員侯彩鳳與影星如花都現身說法 戴著義乳,示範婦女如何做自我檢查,提醒婦女防癌的重要性,希望 婦女回去都能自我檢查。 

現場有女警隊指導婦女做防身術。黃啟川扮演歹徒企圖對女警行搶, 被女警一下子就制服,看得觀眾哈哈大笑。黃啟川說,高雄目前治安 不好,經常有人被搶或遭到侵害,婦女最好都能習得防身術一招半式 ,在緊要關頭一定能打擊犯罪,減少受害程度。 

黃啟川致詞時強調,婦女人口占高雄人的一半,他非常重視女性權益 ,但是婦女主管相對是少數。將來他當選高雄市長,一定會提拔女性 主管,讓她們發揮女性的特長,市政建設多了更多女性觀點,一定會 變得更柔和,更符合市民的期待。 黃啟川說,從政以來,擔任六屆市議員、一屆議長,對弱勢團體一向 十分關懷。單親、貧困家庭是社會弱勢中弱勢,最需要特別照顧。他 當選市長,要發給這些家庭兒童福利券,讓孩子獲得更多照顧,將來 長大才能為社會做出最大的貢獻。 

黃啟川在活動結束,轉往高雄家扶中心,並致贈餐盒,表示對幼童關 懷。他說家扶中心未來有什麼需要幫忙,他會全力以赴協助解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boy95&aid=23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