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師
2014/08/14 22:50:47瀏覽8589|回應0|推薦0
人到了某個階段的時候,就會開始慢慢回想起以前的種種,從國小一年級到高三,甚至到專科大學,以我來說記得還算清楚,國小的有些老師或是主任,現在已經是國中小學的校長了,小時侯還真的不懂老師們的用心良苦,因為老師們都是過來人,所要求我們的絕對都是有幫助的,像我國中二三級的導師,令我真的是印象深刻,因為國中是成長過程中最叛逆的時候,我那位導師常淪為學校學生的笑柄,因為她已經是六十多歲的老師,當外婆都夠了,加上她名字唸起來有點好笑,大家總以為在背後笑她種種,她不知道,其實她都知道,比誰都清楚,她知道我們正值青春期,不愛唸書有些話根本聽不進去,不想多計較,也不曾用棍子打人,她曾說我們,你現在年輕身體都很好,常看你們背部用拳頭互相搥來搥去也不覺得痛,等到你們幾年後就會有後遺症,不是脊椎骨會酸痛就是禁不起撞擊,現在想想還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還有許多她曾經說過的當初都認為是廢話,現在回想起來都成金玉良言,一一都被她說中了,我想國中的老同學們現在一定也是對這位老師刻骨銘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bc0125&aid=1617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