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車自己修
2017/07/05 07:13:41瀏覽4934|回應0|推薦5
這部 PEUGEOT 307SW 入手也一段時間了,車齡也久了,雖然里程數並不算高,該要換的零件還是得換掉,日前換了綜合皮帶,冷媒也得補一下,然而一上車最令人頭痛的就是破音的音響喇叭,前車主已經將主機換成具音源輸入和USB功能的RD45,喇叭卻敵不過歲月的摧殘,GG惹...

買新的要花很多錢,好的單體這部主機又推不動,聲音當然不可能好,只好花點材料錢自己來修了,上網找到材料商賣家,問好價錢含運不到300元,還真是便宜啊!

找到材料之後當然二話不說開始拆門板,後門有二顆螺絲,一顆在門把深處,另一顆則是在絞鍊旁邊,對了,這次拆裝只要準備一支 TROX T15 和一支一字螺絲起子就行了,後門的螺絲拆下來之後,從下方把扣子都拔起來之後將門板往上提就可以拆除了,注意電動窗和喇叭電線接頭先拔掉再拿到旁邊拆喇叭,喇叭是義大利製造的ASK牌不知型號單體,上頭懸邊海綿當然是整個脆化掉了...










前門的螺絲比較多,除了門把之外,絞鍊上下各有一顆,最外側也有一顆,一樣,螺絲拆下之後,底下扣子拔起來就能把門板往上提起,一樣還是得注意電線接頭,駕駛座多一條中控訊號線。
















看喇叭懸邊整個都脆化了,趕緊量一下尺寸好告知賣家,不要寄錯東西了!


還有,四個門裡頭的喇叭螺絲記得用夾鍊袋裝起來,分別寫上是那個門,不要搞丟了。


接下來在等料到貨的時間就是清理單體了,保護蓋用小刀把邊緣輕輕割開,再一整個拿下來,單體上頭脆化的海棉清除掉之後,殘膠令人頭疼,不過不要太擔心,把95度的酒精拿出來,到在小容器裡備用,個人是使用田公公大瓶水漆罐,還可以暫蓋避免酒精揮發。清除時用大棉棒沾上大量酒精,然後在殘膠上塗上一整圈,拿國小美勞課用的塑膠雕刀,稍微往外的方向將殘膠刮除,然後用擦手紙沾酒精清擦,這樣就能清除乾淨了。


材料到了之後先假組比對一下,沒問題就進行下一步,還有,那瓶白膠是特殊材質,和一般白膠不一樣,記得要跟材料商買一瓶,價格和一般白膠貴不了多少,好好保存可以放很久...(放那麼久做什麼...


接著,懸邊內圈塗上一層薄薄的白膠,用棉花棒沾了輕輕塗一層就可以,不要溢出,外圈不要塗,外圈的位置膠塗在單體的邊框上,多一點點無所謂,一次塗兩個,塗完後面那個之後,前面塗的就可以黏上去了,兩個都黏上去之後,兩手手指上下按壓紙盆和懸邊,確保都黏合,第一組完成繼續黏下一組兩個單體,然後仔細檢討四個懸邊,若有不黏合的地方就用牙籤沾點白膠插進不黏和處糊一糊再壓緊,都沒問題的話,單體懸邊基本就修好了。






接下來保護蓋也一樣在邊緣塗上一層薄薄的白膠,一樣一組兩個,都裝上去,然後等膠乾了,就可以上車了,按照原來拆裝的順序裝回去就大功告成了。






裝完稍微測試,不再破音,不過還是等完全乾了,再來煲單體啦~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10579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