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LOKUM土耳其軟糖.納尼亞傳奇迷惑小男孩的糖
2009/09/14 18:16:50瀏覽6459|回應0|推薦15

Photobucket

Lokum是Safranbolu (番紅花城)的名產,在土耳其各地都買的到
Lokum的種類和口味超級多,kate特別選購和電影納尼亞傳奇白女巫
給小男孩吃的同款Lokum,我覺得說不定還是同品牌,因為電影中
裝Lokum的也是六角形的盒子,小男孩吃的是紅色軟糖

Photobucket

Lokum出現於1776年,發明者為伊斯坦堡的糖果師 Bekir Effendi
演變至今反而以Safranbolu的
Lokum最出名,這張照片就是Safranbolu
某家賣Lokum的櫥窗,土耳其軟糖對台灣人來說
非常甜,所以大家
都只是試吃,吃過一口後,接下來連試吃都不想了,更別想買

土耳其的商店有個怪現象,就是店員都會站在門口或攤前,因此如果
我不打算在該店買東西,我完全不敢拍照,因爲一靠近店員就會熱情介紹
產品或拿出試吃品,如果沒消費又在拍照,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或許沒
消費也可以拍,但其他團員也和我一樣都不太好意思拍

Photobucket

Lokum基本上是做成長條狀再切段(塊),演變至今可說是變化萬千,除了有玫瑰、
檸檬、薄荷等單一口味,還有沾上椰粉、巧克力或包著果仁的,外型有方的、圓的等等

Photobucket 

Lokum最適合在番紅花城買,因為選擇多質好又比較便宜
無奈我們第一天就到番紅花城,所以無緣購買

伊斯坦堡的埃及市場應該是賣的最便宜的地方
但品質不好的居多,有衛生上的疑慮,有些也不知放了多久

最後kate在伊斯坦堡機場的免稅店購買
(Old Bazaar duty free)

Photobucket

這家免稅店幾乎都是賣土耳其甜的要命的各式土產
價格上都是歐元計價,幾乎都貴的要命

Photobucket 

眼前只是ㄧ小部份的Lokum,光看有哪些種類就讓我眼花撩亂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和納尼亞傳奇中ㄧ樣
Lokum

( 真是佩服我自己Photobucket)

Photobucket

Turkish delight EUR3 or 3.5 ~忘了

LokumRahat lokhoum的縮寫,意即"給喉嚨的安慰"
至於 turkish delight 這名稱是於1872年英國人開始如此稱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玫瑰和檸檬口味,我覺得玫瑰口味比較特別

Photobucket 

軟糖本身就超甜,居然還外覆超厚糖霜,小小二盒糖,我已經拿給許多親友
挑戰甜度還吃不完,大部分還要把小小ㄧ塊切成ㄧ半才有辦法入口,KATE是邊喝
黑咖啡邊吃軟糖分好幾天勉強吃了幾顆,好險最後有位嗜甜魔人可以連吃3顆
後還說沒想像中甜,早知道整盒都送她,我就不用吃的如此辛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納尼亞傳奇中的小男孩就是吃了這顆又軟又綿又爆甜的
玫瑰口味Lokum而出賣兄長,我想這應該吸引不了台灣小孩


Old Bazaar duty free
http://www.atu.com.tr/ENG/stores/istanbulataturk.aspx?req=bazaar



延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331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