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美白面膜 當真天然無害?
2009/03/17 11:49:20瀏覽1117|回應0|推薦0
台大醫院皮膚科 賴碧芬醫師

自製面膜真得是刮起一波又一波的旋風,稱之目前最HITO的美容話題之一,可謂當之無愧!筆者就在書店、網路、談話性電視節目中,常常看見它所造成的話題性!

為什麼自製面膜會這麼受一斑大眾歡迎呢?它反應了幾點,一是方便,具有隨手可得的原料;二是便宜,尤其現今保養品售價不斷攀高的同時,自製面膜其實是消費者對高價保養品的表達的一個抗議,特別在經濟不景氣的今天;三是回歸自然,帶給人們安全無虞的感受,特別是過度開發與污染化的今天,人們對於現今環境的不安全感以及對於回歸自然安全的渴望。

對於第一和第二個理由,筆者表達正面肯定的態度,但是對於第三的理由,身為皮膚科醫師的我,不得不提出警告。因為感覺安全和真正安全是兩回事!也許天然的東西能夠給人安全的感受,但是並不能代表真正的安全。

以最受歡迎的美白面膜為例,處處可見危機,也有不少皮膚科醫師出來呼籲過,每位皮膚科醫師也多多少少都接到案例過。這些包括風靡一時大名鼎鼎的檳榔葉敷臉美白,結果是造成永不磨滅的細胞中毒;而優酪乳敷乳則要小心油份過多,長痘痘的問題;水果敷臉,要特別小心檸檬葉的液汁,造成皮膚光過敏變黑;而敷臉的時間也不能輕忽,單次敷臉的時間過長,也有可能造成肌膚灼傷!

所以即使是自製的美白面膜,也並非絕對安全無虞,應該要先了解做出的面膜的功效,適合的膚質,敷臉的時間,可能的副作用以及注意事項;自製的面膜也許不一定有效,但是絕對要將傷害減至最低,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哦!

休假兩天,再家裡實在太無聊了~
經由一位護理師朋友介紹的一款面膜,
實在嚇了我一大跳!

不僅價格划算外,竟然美白的效果讓我嘖嘖稱奇~

玫瑰Q10面膜

聽我朋友說是在網路上購物看到便宜買的,
50片才999,他立即拿了三片給我(因為便宜才大方吧?)
回家太無聊就立即體驗了一下,
我只能說效果不輸於一些專櫃品牌的美白面膜外
清爽完全不含酒精,讓我這敏感肌膚立即白皙!
我敷完立刻打電話問他,
迫不及待這項商品推薦給來光臨我部落格的大大們!
實在是太神奇了~我立即訂了100片(好啦!實在便宜沒辦法。)
準備要分送給親朋好友~
這麼好用的東西,你們也可以去看看囉!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