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風情(淡海沙崙、蘭陽頭城)
2024/06/30 14:18:14瀏覽188|回應0|推薦38

6/20帶風紫去看北海天人菊,路過三芝芝蘭公園,這公園就在淺水灣與後厝漁港之間,後二者經常來,就是這公園每次路過,一定錯過,今日就來好好看一眼.

咦!下面蔭涼,或者可以釣魚,這暑熱,應該沒什麼魚,但至少可釣得清涼與愜意.↑↓

心動不如行動,也真的釣得清涼與愜意!

6/24去淡海沙崙,在紅樹林站換了輕軌.

幸運的搭到幾米主題列車.↑↓

每一車站也都有幾米雕塑.

好可愛!忍耐下車的衝動,隔著車窗玻璃拍.↑↓

濱海沙崙站下車,看看四周光景,咦,好像不大對耶!

原來搭錯車(搭到淡海新市鎮線),下錯站,趕快回站,搭上漁人碼頭線.

沙崙站下車,走一段路.來到了沙崙海灘.

十一點多,日正當中,好熱、好曬!不過還是有零星遊人.(上面那張照片剛好是最多人的時候).

太熱了,我還是趕快到防風林裡休息及享用午餐(自備的涼麵).

餐後我想去漁人碼頭的最前端,左邊的沙灘走過去應該會到.

但這沙灘看起來又熱又遠又不好走.

於是回到馬路上,走一走,看到防風林有小路,就忍不住的進去看看,幾回後,決定還是出去走沙灘.

許是夏日炎炎,一些沙灘花兒都懨懨一息,除了草海桐.

沙灘上,兩隻小環頸鴴一直跑給我追.

烈日沙灘走一陣子,到漁碼最前端了,也可看到對岸的台北港

海風不小!

遠遠的這艘不知是什麼輪.

最前頭的紅、綠燈堤.

回望漁人碼頭.

眺觀音山.

累了!趕緊尋路回站,還有一公里多的路呢!

6/27帶風紫到頭城逛逛及釣魚,一轉入鄉道就見滿眼黃澄稻田,讓人心曠神怡.


我把車子臨停路旁,走入田野中愉快地拍照.

喜歡嗎?要賞要快!蘭陽平原的稻田,七月開始會陸續收割喔!

上車後,一路往竹安溪口開去,遇有美麗田野,就順手拍攝.

就這樣到了溪口,安排好風紫的釣魚後,我就去烏石港的港口埤圳蹓躂.

港口埤圳與蘭陽博物館.

圳裡面這一年怎麼長出這麼多的莎草,把水面都遮掩了!

下面二張是二年前拍的,可看到湖面清爽,沒有莎草.

沿湖信步往蘭陽博物館走去,原本預期會看到風箱樹花都只含苞中,不過穗花棋盤腳的樹下遍地紅英,可以想見夜裡花兒之盛!

閒著也是閒著,來擺個愛心吧!

這棟大樓已成為這兒的第二地標,其實拍來也美!

喔喔!我終於找到開花的風箱樹,一新一舊.

蘭陽博物館旁幾株蓮霧結實纍纍,我摘了幾顆來吃看看,咦,好吃!正想續吃下一顆,卻看到果實上有蟲洞,算了,不吃了!

湖邊也有些海檬果正開花,這花兒漂亮,可是全株有劇毒!

到了蘭陽博物館,看看接續風景大抵如是,就不環湖了,回竹安溪與風紫會合去.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