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百合園、南瓜隧道
2023/05/31 15:58:00瀏覽901|回應1|推薦45

5/23天氣不算好,不過是風紫沒有團練的日子,還是該出去走走,免得她整天關在屋子裡,那麼就去淡水奎柔山路的百合園看看.

我還是走山路悠閒,北新庄前拐進北8鄉道(奎柔山路).

先到三芝田心池,順理成章的小逛一下.

三芝田心池.↑↓

以為會有金針花開,結果是百子蓮開.



落羽松這時當然是翠綠的,但還是好看!↑↓

百子蓮有藍有白,但今天的白花百子蓮看起來特別的清秀與楚楚可憐.↑↓

逛完田心池續往淡水開去,很快就到了百合園(奎柔山路338號),老闆娘剛好出來,就熱心的引導我車子停入庭院,然後交代說昨天下雨,要小心田裡濕滑,還有花季已入尾聲,不開放採花.

也就是說純粹讓人免費入園賞花而已,哇!真是太好心了!

既然老闆娘說田裡溼滑,我就換了雨鞋(風紫堅持穿布鞋)下田看花去.

剛剛田心池的金針都沒開花,這裡的金針花卻開了!

百合園以鐵炮百合及粉色百合為主,鐵炮百合已開過,花朵所剩無幾,粉色百合盛開中,而且燦爛得很!

跟我們同時的大概有七、八個遊客.

園區雖然不大,但這粉色百合既少見又漂亮,加上熱心的老闆娘,就是美妙的風景!

這些粉色百合,大朵又美麗,可惜園方不開放採花,不然摘幾朵回家瓶供養,多美啊!

我們悠閒又開心的盤桓許久,當然美麗的照片也拍得滿滿!臨行見棚子裡有桂竹筍及剛摘的玉米,就買些回家加菜,然後往南瓜隧道出發.

現在一星期多過去了,這些粉色百合不知還在否?明年花期,如果可以,我一定再來!

其實南瓜隧道我們早於5/9就來過一次,不過反正順路,再看看又何妨.

原本入園費50元,後來就開放免費參觀.

園裡有大小南瓜棚七、八個以上,還有少數直接種地上的,照片除少數幾張是5/23照的外,其餘都是5/9日照的.↑↓

這張是5/23照的,可以看到枯葉變多及瓜果變多了!

我原本覺得南瓜隧道有什麼好看的,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南瓜有那麼多種,而且有各種色彩及形狀,有趣!然後覺得其實就算入園費要一、二百元也是值得的,何況現在是免費!

真的好玩,看看吧!

好像西瓜.

好像苦瓜.

彩色橡實!?

後來才發現門口前有兩排小棚子,一排是蛇瓜,另一排是瓠瓜,那瓠瓜竟可長到1.6公尺以上.

出園時我問園主確認是瓠瓜,她說三、四尺的才好吃,那個太大太老,不好吃.

出了南瓜園,我們就去三芝山豬窟看牡丹荷去.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26787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9 08:35

                               叧一面的南瓜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6-09 09:27 回覆:

好!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