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巷尾的美人
2022/11/04 21:02:44瀏覽1214|回應2|推薦53

秋冬時節走在相對冷清的台北街頭,有時會被忽然出現的美麗倩影所迷,於是忠心的追隨她的腳步...

最早看到的是中山北路七段農訓所後門那株,九月初花就盛開了!

這裡花開雖美,終究只有一株,於是我持續關注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那裏環館三面路樹都是美人樹,記得以往這裡花開頗美,可是花況一直沒起來,也不知是今年長不好?還是今年長太好!?

耐不住急性子,9/19我就先去新北看北8鄉道的美人樹了.

https://blog.udn.com/kaolinchan/177191268

9/21下午路過忠誠路就順路去雨聲國小及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看看,喔!花也開了三、四分囉.

雨聲國小↑↓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10/19我再到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旁賞花

10/21我到忠誠路二段拍欒果,經過天母運動公園時,忽見公園裡的樹梢頭飄出幾抹淡紅,於是我丟下欒果逛公園去.

走進去瞧清楚,咦,竟是美人樹!

顏色可真淡雅,不多見呢!↑↓

未開花苞很多,應該還很有的開.

旁邊一棵欒樹欒果已紅,拿來做背景瞧瞧.

不錯看喔~↑↓

落花幾朵,陽光下好看!↑↓

10/26去三芝,回程就轉到北8鄉道,看看經過近二個月後,美人安在否?

呵呵!在的~

而且花況還頗盛哩!↑↓

9/30及10/24我雖知天文科教館周邊花況不算好,我還是抽空去走了一下.

這美人樹的花期真長,在這陰冷的秋冬日裡有美人相伴,也算是人們的幸福吧!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734293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12:28

我們家附近也有幾棵美人樹年年盛開,

花朵那是又大又鮮豔,無論是掛在樹梢上燦爛綻放,或是掉落在地宛如花瓣地毯

都叫人百看不膩... 漂亮極了!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11-07 19:28 回覆:

我覺得美人樹花形漂亮,不輸給櫻花呢,

尤其秋冬較冷清時節,住家附近有幾株美人樹也是幸福喔!

足感心耶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5 14:32
不是您耐不住性子,


而是花開的日子何其短暫,


手不敏腳不快,

怎行?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11-07 19:22 回覆:

真的,真的!

好花不長開!曾有幾回時間算得太緊,結果錯失花期,所以我後來都寧可早一點.

謝謝囉!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