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桐花2022
2022/04/27 08:36:03瀏覽1250|回應0|推薦58

前天(4/25星期一)一早搭了捷運,八點廿分就到了土城永寧站,因我想桐花該開了吧,賞花我還是寧可早一點,而即使賞不到花,至少也可以爬山健身.

出了一號出口,沿著承天路走,走了近廿分,來到了溪邊步道,也暫離開城市喧囂!

步道維護得很好,紅色小橋亮麗.

步道邊的小油桐樹,如期開花,還落英繽紛,看來今日確定可以賞到桐花了.

沒看到其他賞花人,好吧好花好景一人賞!不過其實還早,晚一點肯定會遇到一些人的.

出了溪邊步道再度走承天路,進入南天母,對面山上相思與油桐爭著開放,黃白輝映.

這株住宅區邊的油桐好像每年都開得很好!

續往上走,回望這片竹林路很有意思!

到了南天母廣場,

承天禪寺正在大興土木,且因疫情封山,遊客不能進去.

轉入溪邊賞螢棧道,

今年小溪沒看到落花水流,只有往禪寺的棧道上舖了一層落花.

出了棧道,禪寺後門這條路拓好寬,小吃也少了,視野開闊,桐花相對也變得更高大美麗!

旁邊開出一條大馬路往山上,大概是禪寺要往上拓建吧,路口簡單繩索封著.

又見相思與油桐爭輝.

禪寺掩映在桐花裡,別有一番禪味.

準備再上桐花公園,我先走往火焰山的步道,等上到柏油路再左轉去桐花公園.

途中11點半遇涼亭,肚子餓了就休息,享用自備的涼麵水果;後面來幾個遊客也都停下來休息及用餐.

到了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遊客就多了.

撿現成的比較快!

車上的花朵,應該是有人排的.

這應該也是有人排的.

好奇吧!

這是自然掉落在小販遮陽傘上的花兒!

桐花公園桐花雖多,但視野並不好,我就簡單地逛了一圈.

這是我排的,呵呵~

累了,回家吧!掰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361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