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比娃娃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2009/05/02 20:38:42瀏覽1266|回應0|推薦0

【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曾風靡全球的不老尤物「芭比娃娃」50歲了。台、法建築師聯手為她打造異想居家,今天起至8月23日止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吸引芭比迷爭睹這位金髮美女的私密空間。

「小時候我考試或比賽得獎,父母就送我芭比娃娃」,也是芭比粉絲的高美館館長謝佩霓說,芭比是很多女性的童年回憶。芭比不只是玩具,還帶動衣服、配件及玩具等產業,至今全球芭比娃娃已破10億個,足以繞行地球7圈半;1987年前台灣就設有芭比製造工廠,但只出口外銷,今日台灣的設製能力更精湛,此項展覽可讓台灣的設計成果被看見。

「芭小姐的異想家居」由法國國家建築與遺產之城首度與台灣合作,在亞洲首次展出,透過10名當代法國女建築師的慧心巧手,為芭比打造9座香閨,芭比大方「開房間」讓台灣觀眾一飽眼福。

芭比愛自己也愛寵物,一間粉紅夜店「寵物樂園」,芭比的寵物種類多達四十餘種,有大象、馬、魚、狗。在接待客人的廚房裡,有張像迴轉壽司台,以及可升降的酷炫座椅。在「美女工坊」裡,掛滿服飾,還有一座華麗化妝台,及一個大鳥籠,頗有影射女性裝扮自己,宛如鳥籠裡的金絲雀,供外界「賞玩」。

另配合世運,高美館邀台灣的建築師,為芭小姐及其男友肯尼設計個性化的芭小姐與其男友肯尼的運動休閒服飾,呈現台灣的文化特色。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hsiungnews&aid=2909297
 引用者清單(1)  
2009/07/19 10:08 【天氣好熱喔~】 芭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