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擁有一個完整的老公
2007/02/11 09:19:16瀏覽253|回應1|推薦4

    老公是一個不會說「不」的人,不善於拒絕人家。雖然他常自我解嘲說什麼「能者多勞」,但我就常常提醒他「能者大多過勞死」,只是我的話他似乎很難聽進去。但是看他每天在家庭、學校和研究所間打轉,我擔心他的身體是否能負荷那麼多的事情。我常告訴他,一個人的時間有限,心力也有限,很少有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生活中要懂得取捨,不要人家要你做什麼就做什麼。我也知道要老公去做取捨,就好像是在割他的肉一樣,但我似乎別無選擇,爲了讓自己擁有一個完整的老公,只好逼著他做出取捨。雖然知道這些取捨會讓他很難做人,甚至是得罪他的校長和指導教授,但就好像有一次吵架時我告訴他的:「你每天都早出晚歸,爲學校盡心盡力,每個星期還要去研究所上課,還要去監獄帶讀書會,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你做了這麼多,你告訴我,小孩子生病,誰會幫你帶他們去看醫生?你身體酸痛的時候,誰幫你按摩抓龍?你需要的時候,誰陪你做愛、陪你睡覺?他們行嗎?

 

    在感受到老公離自己越來越遠,工作課業卻依然沉重膠著,雖然大家都不想改變自己的生活步調,但我深覺不會說「不」的老公,肯定會讓自己陷入過勞的窘境,因此我堅持要擁有一個完整的老公,於是別無選擇地逼著老公做出生活中的取捨,是婚姻,還是學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37537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性
2007/02/11 09:42

男人在面對能力與顏面的挑戰時, ----  是不會說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