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燙傷事件嚴重衝擊著夫妻間的親密關係
2007/02/11 09:15:37瀏覽213|回應1|推薦3

    看著公公婆婆紅著眼睛著急地抱著被熱開水燙傷的兒子來到急診室,心裡頭雖然有很多的不滿和怨言,但孩子是我們請公婆帶的,而且一歲多的小男孩本來就不好帶,因此自己也只能收拾好紛亂的情緒,把心力放在孩子的醫療上。

 

你知道嗎?那隔著透明玻璃看著全身被紗布包裹著的兒子的心有多痛嗎?看著他在裡頭嚎啕大哭,我的心都碎了,而眼淚是早已流亁。無法去責怪別人的不是,只能懊悔自己的不盡責。想盡辦法,終於說服護理人員讓我進去陪陪兒子,但每一回看著兒子身上的傷,眼淚就不自主地流了下來,我很後悔自己爲什麼要把他送回鄉下。

 

每回護士要幫兒子換紗布擦藥時,我都告訴兒子說:「要堅強!不要怕!媽媽在旁邊給你加油。」但取下紗布的那一瞬間,就好像從人身上剝下一層皮一樣,兒子眼淚直流地哀嚎著,而一旁的我更是無法克制自己,哭得比我兒子還慘,連護士小姐都說安慰我比安慰兒子還難。

 

我知道老公也很難過,但是看著他還是一樣到學校教書,一樣到研究所上課,一樣坐在電腦前看著書打著報告,我心裡頭就有千百個不爽,但是深怕影響到他的功課,兒子住院期間,我只能抱著女兒天天躲在被子裡哭。

 

雖然心裡頭有許多的懊悔,對兒子懷有百般的歉疚,但他一出院我們還是讓他回到公公婆婆那兒去住。老公分析說如果我們馬上把孩子接回來自己帶,爸媽會覺得我們在生他們的氣,因此建議還是讓公公婆婆把兒子帶回鄉下。我雖然沒說什麼,但打從心底就覺得「這是什麼屁話,沒有能力自己帶就承認沒有能力自己帶嗎?何必講得這麼好聽。」

 

面對孩子的意外傷害,雖然心裡頭也感到難過和懊悔,但是面對公公婆婆和自己母親要我課少上一些,多給孩子一些時間,我感受到許多壓力都要我改變。我也不想上那麼多課,也想多陪陪孩子,但看到我老公他面對這些事情只會難過,只會說抱歉,卻不曾做過任何改變,我心裡頭就很生氣。當他也來告訴我說希望我們能改變目前的生活窘境時,我就很不客氣地對他說,「除非你先改變,否則你憑什麼要我改變?他們都要我少上一些課早點回家陪孩子,爲什麼他們不要求你也少上一些課,早點回家陪我們,你是人,我也是人,我不是神。」但我也知道,要我們去改變這樣的生活步調是很困難的。我不可能放著工作不管,就好像他不可能放著研究所不唸一樣。最後,我們還是回到原來得軌道上,誰都沒有爲誰改變,能做的只有祈禱大家都很平安順利,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37528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頭燒的鑞燭
2007/02/11 09:54

是職業婦女的真實寫照!

有時不免怨氣的說我不比你輕鬆, 為什麼你就不能為我分一些?

其實每個人都巴不得對方能多體諒自己, 能多為自己卸下一些重量.

但家是兩個人所建立的, 如何讓這個家往當初互許諾言時的藍圖前進?

互諒互信互愛 -- 是老套公式, 卻是準則.

爺爺奶奶對小孫子的受傷心情與自責覺對不亞於你.

加油了! Sunny!

也祝福小傢伙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