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孰是魚?孰是熊掌?
2007/02/11 09:10:37瀏覽199|回應0|推薦2

考上研究所後,老公每天在家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坐在電腦前面K書、寫報告,而且一坐就是五六個鐘頭,常常搞到凌晨一兩點才睡覺,知識積累的正向效果我並不清楚,但兩項負面效應卻如實地在生活中呈顯──一者是他那每況愈下的身體健康,二者是我們疏離冷淡的家人關係。

 

看他這麼累,有時我會提醒他,「不要太累了,否則累壞了身體,得不償失!」有時到了深夜十一、二點,我還會穿著令人噴血的薄紗睡衣坐在他大腿上溫柔地對他說,「老公,晚安!」但他的回答也真夠簡單,就是「晚安!」人家沒「性」趣,做老婆的也只好換上保守的睡衣走回房裡,獨自睡去!但這樣的日子過不到一個月,我終於忍受不了被忽略的感覺,帶著諷刺的語氣對他說:「呆頭鵝!你是故意還是在假仙。告訴你,哪天你的電腦不見了,千萬別來找我要!絕對不會是我搬走的!」

 

對於婚姻中親密關係的轉變,自己不是沒有想過去改善,也曾把心裡頭的焦慮告訴老公,但生活中的瑣事就是讓自己無法輕鬆面對進修中的先生。生活中最經典寫實的夫妻對話就在這種心境下發生:

 

晃晃:老婆,我好愛妳!(午后三時四十分的簡訊)

瑶瑶:老公,我也好愛你!(簡訊)

晃晃:老婆,我好愛妳,一直一直一直……(簡訊)

瑶瑶:老公,我也好愛你,一直一直一直,永遠永遠永遠……(簡訊)

晃晃:老婆,我好愛妳,一直一直一直,永遠永遠永遠,一生一世。(簡訊)

瑶瑶:你都是這樣敷衍我的嗎?(晚上九時三十分的簡訊)

晃晃:老婆,我回來了!(晚上十時三十分)

瑶瑶:不是說十點就要回來嗎?現在幾點了?自己看看!

晃晃:我……

瑶瑶:我要去睡覺了,今天晚上不要動我,我要好好睡覺。

晃晃:真的嗎?真的不行嗎?人家今晚想要嘛!

瑶瑶:不行!我告訴你,你真的很過分,想要和人家好,就這麼虛情假意。每天都在忙自己的事,從白天到深夜,你有多久的時間沒陪我們了?好就很好,不好就把我們看成是你生活中的絆腳石。我告訴你,你少假了。

晃晃: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一定很難過……

瑶瑶:不要跟我來這一套!別人吃你這一套,我可不信!你根本無法了解我們的感受,每次也都只是說說而已,說完後,又怎樣。

晃晃:……(沒有再說,只是呆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上全家福的桌面)

瑶瑶:你今天要幾點睡?

晃晃:我今天要早一點睡!十一點半。對,十一點半,我就會進去陪你們睡!

瑶瑶:隨便你啦!反正這是你的事。我要先去睡了,晚安!

晃晃:晚安!(對話至此,坐在電腦桌前的晃晃似乎已無心在繼續自己的作業,關上電腦,抱著老婆已經準備好的衣服,發揮當兵洗戰鬥澡的精神,不到五分鐘就吹好頭髮,躺在老婆的身旁。)

瑶瑶:不是說十一點半才要進來睡嗎?是什麼風才十一點就把你給吹了進來?

晃晃:是老婆心中的呼喚。

瑶瑶:少來了,我才沒有這麼想!不過你挺聰明的,知道人家在生氣了!

晃晃:老婆,對不起嘛,以後我會早一點結束我們的MEETING,早些時候回來陪你們。

瑶瑶:我並不是說你們MEETING那麼晚不好,可是你也不想想,你一個星期七天,三天在學校教書,而且每天課都滿滿的,二天在研究所上課,晚上又要MEETING,有時候星期六也要上課,星期天都看你在看書寫作業,真的很怕你研究所還沒畢業,就累垮自己了。你要知道,你是我們的支柱,要是你累倒了,我們怎麼辦啊?

晃晃:謝謝老婆的關心,我會再把時間重新調配一下,盡量配合大家的作息,早一點休息。

瑶瑶:好了,趕快睡覺啦,明天一大早還要上課。

晃晃:老婆晚安!(晃晃在老婆臉上深深一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3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