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軍中回憶
2005/10/31 18:51:17瀏覽9932|回應17|推薦13

    回想在軍中服役的時光,離我已經是相當地遙遠,很多事情都不復記憶,唯獨一件事,讓我終生難忘。

   其實,說穿了,事情並不大,但事發後整整一個星期,卻是我最難過也最難忘的時間;話說當年入伍,經過2個月的新兵訓練後,我被分發到桃園陸軍某單位,在軍中,只要是大專生,多半會被挑選為業務士,協助專業軍官處理業務,而我呢,也不例外,被當時的情報官預選為情報士的儲備人員,在正式成為情報士之前,必須經常被通知到群本部跟現任的情報士交接、學習業務,可能因此遭到我原單位的連輔導長眼紅,認為我拿長官當靠山逃避出操,平時就對我冷言冷語,沒好臉色看,我覺得無辜但又無法解釋,真是有苦難言。

    有一天,照例我又被通知去群本部,這次因為事情較多,在那兒待了整整半天,到了下午約4點時連輔導長打電話到群本部找我,要我立刻回去,我立刻跟情報官報告,情報官說:「不行,要交接的事情太多,現在不能回去,你告訴他,說我說的,說你晚些再回去!」我只能照辦,連輔導長雖不悅,但也無可奈何。

    約過了半個鐘頭,他又打電話來催,這次由情報士跟他說明,我又待了下來,情報士告訴我:「你們輔導長好像很不高興喔!」我開始擔心了。

    又過了半個多鐘頭,他又打電話來了,這回他直接挑明跟我說:「連長命令你立刻回來,否則要將你以抗命軍法處置!」這下事情鬧大了,我跟情報官報告,不回去真的不行了,情報官也動怒了:「我直接跟你們連長說,你不要回去!」這下我心裡更加忐忑不安了,心想,這下我回去還有好日子過嗎?

    大概忙到晚上8點左右我才回到連上,輔導長一見我回來,立刻跑回來指著我的鼻子罵:「你終於知道要回來了!嗯~~~,你以為有情報官給你撐腰你就沒事了嗎?」他換了另一隻手指我的鼻子繼續罵道:「你給我等著……等著軍法審判!」

    連給我解釋的機會和時間都沒有,他一甩頭走了,留下滿心驚恐、孤零零的我,算起來,我還是軍中的菜鳥,被長官這樣痛罵又放話要軍法處置,換作是你,會作何感想;就從此時此刻開始的一個星期,我滿腦子想像可能會被判軍法,食不下嚥,難以入眠,輔導長一看到我,就是臭臉,像刀刃般的眼神不時在瞄我,真是痛苦到極點,這一個星期情報官也沒再叫我去,他一直要我放心,不會有事的,但是一顆心一直懸著總是很痛苦,不知何時會厄運降臨。

   就這樣,過了痛苦的一週,情報官那兒來了一份人事公文,要我正式調過去群本部任職,我的心終於放了下了,立刻打包裝備過去報到,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從小兵升職為下士情報士,因為是群級(相當於旅級)單位,所以等級頗高,連級的軍官也在我的管轄範圍,所以,在部隊裡,走路都有風;有好幾次,在部隊裡遇到以前的輔導長,因為官階的關係,我仍然向他敬禮,你猜怎麼著?他老兄一看到我,滿臉笑嘻嘻地跑來跟我握手,「情報士呀,最近好嗎?看你氣色頗好喔,有機會要提拔一下喔!」他如此說道。我臉上硬擠出笑容,應付他:「別……別這樣啊,長官!」此時,我的腦後早已出現了三條線,外帶一滴冷汗,心裡嘆了好長的一口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927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大家猜得到 我們就是陸戰66師
2005/11/08 23:54

有回演習登陸時刻即 D日H+3 時

海面所有艦艇播放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我初體驗還覺得很妙

現在回想起來  難道要  播放羅大佑的我養一隻狗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忘不了 忘不了~~~~~
2005/11/08 14:57

我服役當預官營補給官時 我的營輔仔 污了我的書

那時遠流出版的"柏楊版資治通鑑"正在按期發行中

我帶兩本到營中看 被我的營輔仔 以"檢查柏楊的書內是否有反動言論"為由 沒收

還威脅我 "軍中的事 可大可小" 

從那以後  我就看穿所謂國軍軍官的素質 也就不曾正眼瞧過任何穿軍服的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好將軍!
2005/11/06 14:25
大家就事論事,參考一下。

軍中禮儀,低階見高階先敬禮,否則就是無禮;當高階見低階敬禮,必須回禮,否則也是無禮;低階既先敬禮,自然要待高階回禮後,此禮才算完畢,否則也是無禮。你向將軍敬禮後,不待回禮,便逕自走開,這是非常無禮的事。那位將軍把你叫回來,重新演練一遍,相信絕非惡意,如果他是要怪你的話,會先把你臭駡一頓再說,而且不會陪著你演練。
作者:受氣包 <好男好女自強之家> 董事長兼工友
https://city.udn.com/219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談到敬禮 我這個小兵有一回被將軍豎起來
2005/11/06 00:47

有一回我在路上遇到我們的少將師長

我跟他敬禮後就自顧走開

將軍很生氣的 叫我回來

我嚇一跳

他很生氣的說  他跟我回禮時 我手怎麼可以先放下

他說 是我跟你敬禮 還是你跟我敬禮

於是 我們重新來一次

我得等到他回禮的手放下  才能放下我的手

然後 他似乎很滿意的離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坐過海軍大小艦艇也是很難忘尤其是陽字號
2005/11/05 20:07

陽字號DD即驅逐艦在演習時擔任登陸艦隊的外圍警戒

艦艇戰情室晚上不開燈很多儀表一直閃  很有氣氛

我們還指揮過支援的前進空軍轟炸戰場目標

我們的蛙人即偵察兵還坐過潛艦

我坐過 陽字號 中字號 美字號  LVT即登陸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鳥他
2005/11/05 16:28

我在你們這一堆裡可能算是退伍先進吧! 因為我退了二十幾年了,以前也是業務士每年有一兩次裝檢,都會在裝檢前搞一些假的書面資料受檢,每次都搞到三更半夜然後提心吊膽生怕隔天被發現偽造文書送軍法;但是也有凉的事,因為我是在陸軍總部所以是超爽的地方,基本上我們是上下班的地方,早上8點到下午4點半上班,但是還是有早晚點名,也要唱我愛中華(不知現在還唱嗎?),我們吃飯的地方還有冷氣吹(二十幾年前喔)!下班後還有標準的游泳池游泳,室內籃球場打球,有錢的話還可以吃牛排打牙祭,反正下班後到睡前晚點時間都是你自己的;有一句話梅花滿天下是形容我們那裡的軍官,真是一點不假,在那裡少將以下從你對面過是不用敬禮的,因為太多了所以你只要把他們當作隱形人,不鳥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我服役時我的官去受訓但是科長帶著我作業
2005/11/05 03:18

也許是我運氣好

我們科長真是個好人

我很感謝他的指導與教誨

像我這樣兵那懂什麼軍事

他教了我很多不只是做事甚至做人的道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報載幾年前喧騰一時老少配帥哥小鄭後來服役陸戰旅
2005/11/05 02:46

不止如此 聽說現在還是陸戰偵搜營的中士教官了

起碼  將來可以做救生員管泳池

很了不起  在此敬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個小兵卻常見到大官很難忘
2005/11/05 01:26

第一次登陸演習

我帶兩個通信兵從大船換小船上再一路衝過沙灘

找掩蔽地點作業  只大略見到處都是衣冠畢挺的考核官

我忙著作業 叫通信兵呼叫前線

突然通信兵沒回話  我聽到有個很和藹的聲音 要我把日誌給他看

我回頭 才發現  天啊 三位長官 滿天星星 大概有五六顆

我才知道為何通信兵當場愣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服役時也是陸戰團部情報士
2005/11/04 21:34

我的官常去受訓 所以我經常沒有官

多年來 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

我們海陸 每期偵搜營送訓屬團情報業務 每個單位都要有人送訓

那是很艱苦的訓練  很多弟兄不願意去  也經常有弟兄挨不過被退訓

我反對指定  於是就集合比較悍的弟兄 演講勸進

不知道是否聽了我的人生規劃而志願送訓

我希望他們之後無論在任何崗位  都能展現所長 一帆風順 做個有用的人

謝謝各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