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人
2005/10/21 18:49:05瀏覽7259|回應4|推薦15

    請教各位一個問題,如果你的身邊突然沒有電腦了,請問,你會如何?

    以上的問題,相信有用電腦的人可能會深思很久;回想二十幾年前,電腦才剛進入人類的生活裡,很多人還不清楚電腦能幫人類做些什麼,當時,家裡買了第一部電腦,黑白螢幕,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簡直是無法想像的笨,能做的事太少了;轉眼間,現在不須用電腦的行業是少之又少,電腦給人類帶來了生活的便利、效率的提昇、資訊多元化……等等說不完的好處,然而,也因為電腦科技的日新月異,很多原本人類會做的事,電腦都幫你做了,接踵而來的,就是失業的人愈來愈多,公司行號有了電腦,就不需要人了,人會有情緒、會有失誤、會吵著要加薪,但是電腦不會,所以,很多人可能還沒開始感受到電腦的便利,就先受到了傷害。

    網路世界也是電腦所帶來的另一個"成就",許多事情都可以在網路上達成,MSN的出現也造成了現代人與人的溝通新模式;在工作上也可以使用網路往來互通,往往合作多年,卻不曾與客戶見過面,甚至連聲音都沒聽過,但是卻可以藉由網路讓彼此感覺相當熟悉,也能藉由網路得知最新的資訊和新聞,使得每個人都能變成如"足不出茅蘆,卻能通知天下事"的諸葛亮一般。

   電腦雖然神通廣大,但是太過依賴電腦的結果,就是人們工作沒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變得虛幻且空洞不踏實;網路的詐騙讓人防不勝防;年輕人沈迷於網路世界,不再健康、開朗;電腦病毒的傷害將造成企業與個人的重大損失……。人類在享受電腦所帶來的便利時,真的該想想:「如果身邊的電腦突然掛了時,你會怎樣呢?公司會怎樣呢?我們的地球又會怎樣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859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肯定有人很高興!
2005/10/31 14:12

那電影、電視、音樂界要扳回劣勢了!!肯定他們最樂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阿~~~我可能會得躁鬱症
2005/10/29 10:50

如果有一天到未來都沒電腦這產品了

我想....我一定會得躁鬱症

不過,如果有一天電腦功能轉到另項產品上如:手機,

嘿嘿我想我的包包會空出更多空間的,

這樣想的話,我樂觀其成~

Doris_Che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t seems to have same feeling...
2005/10/29 03:57

Hi,

  好多次也問我朋友但實在是想不起剛出社會時候沒有網路, 沒有MSN, 沒有很多很多E-Mail的時期了.

我做RD有機會交個朋友吧!

Barry 10/2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沒事
2005/10/24 13:29

不會怎麼樣

回家大概先看看自己的小孩功課怎樣了,

聽老婆說附近的街昉又發生什麼事,

給老闆的報告,要用打字機打,

老媽抱怨身體不舒服,要帶她去看醫生。

人類沒有電腦過了一千五百萬年,

只不過反應慢了一點,

有了電腦,資訊過多,煩惱才多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