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好好保護我們台灣的驕傲
2006/08/22 14:38:04瀏覽951|回應5|推薦14

    19日凌晨,台灣的驕傲王建民在波士頓紅襪隊主場芬威球場先發,開啟了紐約洋基隊和波士頓紅襪隊4天內5連戰的序幕,只要是球迷都了解,這5場球賽對兩隊的重要性,而阿民一向在客場的表現比在主場時的差距不小,而且在芬威球場更是明顯,除了芬威球場較小而且球場的設計方面觀眾席過於靠近球場,再加上紅襪球迷無情又大分貝的"問候",著實讓作客先發的阿民承受相當巨大的壓力,相對的,球迷看球的壓力也同樣增大,而比賽時間是凌晨1點多,該不該熬夜看,讓我有點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挺台灣的驕傲到底,決定看了!

    我在看球賽時,會有一種可笑的習慣,每到緊張關鍵時刻,投手球一投出,會立刻轉台,等過一會兒之後再轉回來看,不敢面對不好的結果,每次碰到我突然轉台,老婆大人總會警告我「你再給我轉台,我就扁你!」話雖如此,總還是會忍不住地……。而這場比賽,阿民果然有點受影響,控球一直不理想,我突然轉台的頻率也高得嚇人,幸好靠著隊友火力和守備的支援,讓阿民在驚險中拿下14勝,再創個人單季勝投新高,也登上洋基的勝投王。

    雖然,24小時之內,巨怪強森也在表現不甚理想的情況下,也靠隊友火力拿下14勝,讓阿民的勝投王只當了短短的時間,但阿民的各項數據都堪稱洋基的頭號先發;自5連戰第一場阿民拿下勝投後,洋基就如猛虎出閘般連勝紅襪5場,可見阿民頭場勝投有多麼重要。

    就在阿民這一場出賽前不久,才剛對台灣媒體提出禁訪的聲明,造成台灣各界的高度關切,各方看法不一,媒體有媒體的立場,但是,站在球迷的立場來看,要能夠站在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投球,是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達到,困難度高到難以想像,而阿民現在是台灣目前唯一能在MLB大展身手而且大放異彩的球員,他的表現早已不只代表他個人,而是代表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榮耀,大家都以他為榮,但也因如此,他所承受的壓力也可想而知,如何讓他能夠心無旁騖地把球投好,反倒是大家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

    媒體的對與錯,不容易有結論,畢竟,記者有採訪新聞的權利及責任,費盡心思所採訪到的新聞,卻可能造成預想不到的結果,而球迷挺阿民的心是無庸置疑的;然而問題已經發生,大家是不是該思考一下,記者採訪新聞的分際,是否該把人情和人心這部分考量進去,另外,提昇採訪專業度卻是更重要的課題。

    相信,大家都愛王建民,大家也都希望他立足大聯盟長長久久,但絕不希望任何非棒球領域的事情影響他在球場的表現;綜觀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媒體並沒有錯,球迷更沒有錯,怪只能怪我們的王建民表現得實在是太好了,就這麼簡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410841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禁了
2006/08/26 09:27
但從封殺到解禁這段過程,很值得媒體反省,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受氣包
2006/08/26 01:39

或者應該想想是什麼樣的媒體文化讓一個棒球選手選擇這樣的方式來對待!

等到有一天.....採訪記者不會忙著要簽名合照以為自己是追星族,不會問沒有重點的問題,不會搞錯球員的名字和資歷,不會無知的亂褒亂貶....

等到那一天,王建民再封殺媒體我才會覺得不平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6 01:26

薑薑發現只要我看LIVE的比賽小民會輸球的機率蠻高的!所以最進都不敢看他的先發比賽這樣算是我保護他的方式吧!畢竟最近這片土地上能稱為美好的事只剩下他了!

不過薑薑覺得不單是養子新聞一事,國內體育媒體的不專業表現不但讓國際笑話也對阿民沒好處!(動不動就洋基一哥年薪百萬的說法讓人不敢恭維)只希望小民不要受傷能穩穩的投個幾年!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老婆扁你了沒有?
2006/08/25 02:31

投手投出球就轉台?這實在太欠扁了,遙控器不該在你的手上。

王建民是不是台灣的驕傲我不知道,但是拒絕台灣媒體採訪這樣的聲明,代表了他的驕傲與不成熟,他這個行為是破世界紀錄的。而台灣媒體繼續報導他,而不採取任何報復行動,也是軟骨到可以了。

一個成熟的作法是請媒體自制,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希望,而不是以這種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作法,公開的拒絕所有台灣媒體的作法。

請想想,王建民是一個職業棒球選手,是什麼樣的棒球選手才會去發表這樣的聲明?台灣人竉王建民竉得太過份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6/08/23 10:14
建民是台灣人的驕傲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