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良的童話和車禍事件
2006/04/22 23:22:22瀏覽3394|回應4|推薦30

   第一次在廣播中聽到光良的"童話這首歌,立刻產生強烈的感覺,除了好聽之外,另外有一種既柔又悲的複雜表情,在看到童話的MV後,更是加深了我對這首歌的印象。

    MV中光良和美麗的女友不管在生活中或是音樂創作方面,都有著十分密切和親蜜的關係,當光良在音樂領域漸漸開始有了不錯成績時,女友竟開始被病魔纏身,一直到光良正在相當多觀眾的演唱會上自彈自唱"童話"時,女友的病情嚴重惡化,無法到現場親眼目睹光良深情的表演及歌聲,但透過收音機,仍可以在病榻旁聽到;當歌曲唱到「我會變成童話裏,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時,女友眼角的眼淚留了下來,而就在唱完最後一段歌詞「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裏,幸福和快樂是結局,一起寫我們的結局。」時,畫面中女友的手從微握到無力地鬆開,在淚光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歌曲的情境立即由甜蜜溫馨轉變成為無盡的悲傷,劇情雖有些八股,但搭配上悠美的旋律,竟有著另人難忘的強烈感觸,也從此,"童話"成為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自從看過MV之後,幾次在KTV點唱"童話"時,每每被原版MV中的情節牽走我的情緒和專注,短短的幾分鐘裏竟多次哽咽到唱不出口,不知是我感情太豐富還是劇情太感人,無論如何,會有那麼多人喜愛這首歌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童話因為已經發行了不短的時間了,已經很少在廣播電視中播放了,但前幾天發生的一件車禍事件,再度勾起了我對童話這首歌的強烈感覺;一位已懷有身孕即將結婚的女子,騎車時離奇撞上貨車的車尾,造成重傷昏迷,腹中的胎兒已不保,母親即使存活但也可能成為植物人,在電視新聞畫面中,她的未婚夫在訪問中雖面無表情且沒有留下眼淚,但從話語中,可以強烈地感覺出內心的傷心與不捨,而畫面轉到未婚妻的病床旁,未婚夫握著未婚的手,深情地聲聲呼喚,然後說:「我現在唱我們最喜歡的歌給妳聽,妳要醒過來喔!」未婚夫唱出來的歌就是光良的"童話",此時的畫面、此時的情境,再加上這首歌曲,在看MV時的我,就已經忍不住落淚了,更何況是此時,我除了免不了再度落淚外,更是久久說不出話來,很少有一首歌能讓人如此感動,更難得地和一件車禍事件這樣的聯結起來,更讓我忍不住要將此歌、此事、此情寫下來,我不知道那位女子後來如何了,只希望未婚夫的真情能感動上天,讓奇蹟發生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475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5/03 00:58

也好喜歡這首歌~~

看到MV已經夠挑動人心了

沒想到看到你的文

竟然讓人眼眶濕潤了......

希望那個女孩子能夠奇蹟出現...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然有歌
2006/04/24 12:45

人到中年,心中依然有歌,是一件幸福的事。

前幾天,一個同事聽阿妹的歌,哭到不能自已。

那是一種清洗,或許工作中、婚姻中、親子關係中的種種壓力因此獲得紓解。

有一次,我在公館附近一家眼鏡行聽到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獨中堅強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

哪裡有風就飛多遠吧

站在店門前假裝看眼鏡,把歌聽完,眼中閃淚光。

其實當天也並不一定特別挫折,但你覺得這首歌撫慰了某天受傷的你。

生活要有歌,讓自己想像。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和你一樣
2006/04/24 11:52

我也是耶!

每每唱這首歌,只要太投入的話,都會哽咽,唉!可能巨蟹座的我們都太敏感了^_^


奕妃的半熟之旅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情感太豐富了
2006/04/23 09:32
我對這首歌一點印象也沒有,一定要去找來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