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惹你了嗎?
2006/03/06 00:00:51瀏覽2159|回應2|推薦21

   出社會也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了,一向秉持著"我不犯人,人不犯我"的原則,我相信大多的人應該也都是這樣的吧!可是我卻碰到一件莫名奇妙的事……。

   昨天放假在家,心情大好,晚上和太太到賣場買了一些日常用品,正騎車往回家的路上前進,經過平交道前,一長排的車輛正在等火車,這條路原本就很小,只有單線道,如果路邊再停一輛車甭說是機車了,就連人都很難擠得過去,平時很少有車會停在這裡,但是,當我的機車騎近時,發現有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在那裡,而車旁靠近馬路的方向站著一位口咬檳榔、西裝畢挺的男子一手靠在他的車上,他站的位置剛好是我的機車要通過的路線上,我在他面前停了下來,很客氣地向他點了一下頭,並且跟他說:「先生,對不起,借我過一下,謝謝!」

   他老兄不知是沒看見,還是故意不理我,連正眼都沒瞧我一下;我又很客氣地再說了一次,他看見我了,但是卻是面露凶光,我又很不識相地說了第三次:「麻煩借過一下!」

   他老兄兩眼瞪得像銅鈴般大惡狠狠地怒視著我大吼:「你沒看到我站在這裡嗎?!」我和老婆嚇了一大跳,此時,馬路對面走過來另外2位男子,一樣是西裝畢挺的流氓樣,他們和那位男子像是一夥的,那位老兄此時又對我們大吼一聲:「我站在這裡,不行嗎?!」我心想,再不走可能會有事,「好漢不吃眼前虧」這句話出現在我腦子,我連忙退後對他舉手敬禮,然後繞路迅速離開。

    回到家中,心裡實在不是滋味,面對這樣一個令人望之生噁的人渣,我還必須向他低頭行禮,為了保護我老婆的安全,只有認了,但是為什麼社會上會有這樣的人呢?是家庭出問題嗎?還是教育?此時的我,心中有萬般感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96187

 回應文章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麥阿喜
2006/03/09 16:38

您的這個建議挺樂觀的喲!

很好,這樣想會比較容易忘懷

畢竟每個人的際遇,大不同哩!


奕妃的半熟之旅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可憐人
2006/03/07 20:12

你原諒他吧!

他剛被老闆罵笨蛋,

女朋友跟人家跑了,

錢又被盜領,

最可憐的是他剛發現自己性無能,

吃威而剛也沒用...所以,你比他幸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