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光華商場
2006/01/20 19:27:54瀏覽2792|回應2|推薦13

突然聽聞已存在32年的光華商場即將搬遷,心頭頓時一征,雖早就聽說光華橋將拆除,但心裡仍是相當驚訝,百味雜陳。

在我國中時,大哥正在五專電子科就讀,經常跑光華商場購買電子零件,或找舊書,當時大哥就有帶我去那兒逛,而多年後,輪到我唸五專電機科,同樣也需常跑光華商場,只要課業上需要,第一個想法就是到光華商場找,所以在當時,除了學校、家裡以外,光華商場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對那兒的回憶也特別多。

一轉眼畢業至今已經二十多年了,光華商場在這段期間也有了不少變化,隨著科技進步,電腦的發展及深入各家庭,光華商場二樓增加了許多電腦及週邊用品的店家,當然販賣大補帖光碟的小販也多了起來,另外色情光碟也大量擁入,形形色色的商品讓人眼花瞭亂,經常一逛就是一整個下午,但是,空氣不流通、環境雜亂、衛生狀況也不佳,經常遭人垢病,雖然如此,這裡仍是相當多年輕人喜歡逛的地方。

1月14日星期六,是光華商場遷移封閉的倒數第二天,下班後,我立刻決定去一趟,就算是對陪伴我二十多年的光華商場告別,但不巧的是,老婆當天恰巧公司尾牙,她將家裡的兩部數位相機都帶走了,沒辦法,只好帶著僅剩的一台DV勉強用效果不佳的靜態照片功能拍,真是可惜。

當我騎機車到了八德路和市民大道口時,就發現商場附近大塞車,光塞車和停車就花了十五分鐘,好不容易到了門口,早有相當多的人拿著相機或DV猛拍,往二樓的入口更是擠滿了人,根本無法進去,來的人除了懷念外,也想撿便宜,就這樣跟著人家擠了進去,有許多店家早已鐵門拉下,看來已經搬走了,還在作生意的店家老闆不時拉高嗓門喊著大特價,我一路上看著既熟悉又狹窄的走道,人群從我身旁走過,仍不願相信這裡即將走入歷史,心頭為之一酸,拿起手上的DV拍了幾張相片,腦海裡滿是這些年來的回憶……。

樓上樓下共繞了2圈,走出了大門發現天色已暗,但是門口的人群仍然非常多,在走到停車的路上,我仍不時回時看,如果讓人發現我為了這個而掉淚,自己都會覺得好笑,但是我真的……。

幾天後,我來到光華商場新搬遷的地方看看,一整排白色的鐵皮屋,像極了921受災戶住的臨時屋,來來回回逛了一圈,雖然整齊明亮,但總覺得少了一種光華商場該有的味道,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還是比較習慣老光華商場,再會啦,老光華,再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56384

 回應文章

艸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的文,讓我很想看看過去的照片
2006/01/25 05:18
從中華商場拆除到淡水最後一班列車停駛,
現在,唸書時常去踩的光華商場也不見了,
腦袋填滿青春的記憶,
但在跟老一輩的人說著一樣的話:「想當初,以前....什麼什麼的....」時候,
話頭已經表明了不再青春。

看了你的文,讓我很想看看過去的照片,
照片不多,但我找到了趕搭淡水最後一班列車的票根。
那時握著這張票的手,還很稚嫩。
還好,我留下了一些小物品,
紀念這些值得留戀的紀念日。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的超人
2006/01/22 00:30

我相信這份記憶會在你我之間存留下來!

光華商場,再見!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