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巧遇
2006/01/02 16:45:34瀏覽2564|回應1|推薦16

   12月25日對我和一位未見過面的朋友,是一個神奇的日子。

   那天雖然是周日,但是我一大早仍需上班,一整天沈悶的情緒,讓我的心情幾乎盪到谷底,下午下班後,老婆提議去台灣故事館逛逛,順便散散心。

   大約2點半左右我們到達了台灣故事館,買了門票進去後,讓原來就喜愛老台灣歷史的我,心情為之一開,童年的回憶一幕一幕湧上心頭,無論是老街道、老店舖、甚至是古董車,再再讓我雀躍不已,不禁拿起相機猛拍照,雖然館區位於地下室,但巧妙的安排和規畫,讓參觀的人們彷彿置身於夜幕低垂的老街當中。

   我們一家店一家店地逛、一條街一條街地遛,來到了一間仿早期的小學教室,我們很興奮地入內參觀拍照,就在這裡,不可思議的奇蹟就在這裡發生了,有位年輕人請我老婆幫忙拍照,原來是4位年輕人,2男2女,他們坐在學生座位上讓我老婆拍照,還擺了個可愛的姿勢,我不以為意,心裡還在感歎:「年輕真好!」,後來又逛了約十分鐘,就結束了懷舊之旅。

   不是有奇蹟嗎?有的,奇蹟是發生在回家之後,我將當天拍的照片整理出來,順便挑了幾張掛在網誌裡的相簿,沒想到,幾天後,一位在網誌裡的好友,竟然留言說,我們同一天去逛台灣故事館,而且,離奇的是還同時逛小學教室,更巧的是,找我老婆幫忙拍照,這種巧合,我想百年也難遇一次吧!到底有多巧,以下整理說明:

1.我和那位朋友是同一天加入這個網誌大家庭。

2.我住台北,而他是在外縣市,原本就很不容易相遇。

3.同時選擇到台灣故事館參觀。

4.同時逛到懷舊小學教室。

5.當時教室有不少人,但卻偏偏找我老婆幫忙拍照。

6.我和他素未謀面,我也只有在網誌裡放過一張不是很清楚的照片,卻在人群中巧遇並被認出。

7.我如果沒有將當天的照片掛上網誌相簿,他也不會確定遇到的就是我,我也不會知道有和他碰過面。

   有那麼多的不可思議的巧合造就了這次的巧遇,各位想想,還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呢?也不得不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緣份存在,大家能在一起上學、上班、成為朋友,甚至只是在路上錯身而過,都是有一定的緣份,應該要好好珍惜在身邊的親人、朋友,畢竟要集合了多少的巧合和緣份,大家才能在相遇,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40508

 回應文章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遇記
2006/01/02 21:45

真的很令人驚訝,堪稱為奇遇記唷!

實在實在.......是一個很好玩  很有趣   又很令人覺得喜悅的巧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