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酒、老友、老伴-春夢、夏豔、秋愁》
2011/12/14 07:13:10瀏覽65|回應0|推薦3

《老酒、老友、老伴-春夢、夏豔、秋愁》100.12.13於山仔頂

誰把春夢叫醒!

記得嗎!一身挺拔的軍裝

曾經多少羨慕與妒嫉給了妳

帥氣的少年郎喲!

一骨子沙場立功勳業的夢。

記得嗎!荳蔻年華的倩影

曾經為妳失魂落魄

窈窕的美少女喲!

一臉笑意的思慕。

啊!妳孤寂的依靠窗檯

仰望繁星的璀璨

有我英雄的凱歌

啊!我寂寞的依靠碉堡

嗅得春風的輕吻

有妳美麗的詩歌。

 

別把夏豔催醒!

忘了嗎!漂泊的風帆

有妳日夜惦念的憂思

讓樵風熏醉了愁緒!

執著的烈酒怎一個愁字了得。

忘了嗎!多少寂寞的癡情

淚珠為我而傷神

妳無悔的抉擇!

追逐孤寂的呢喃擁抱。

啊!我獻身炙熱的浪濤

鑄造將軍的魂魄

有我不曾實現的悵惘

啊!妳寂寞的懸念

嗅得夏燄的風暴寂寂

有妳緘默的執著。

 

啊!攪亂了秋愁

醒了嗎!壯志雕琢了禪意

割捨了不羈的豪邁

換不回春色的凝滯

那盅遺漏的烈酒。

醒了嗎!多少星星的泥淖

化做孤寂的吟遊詩篇

在那永夜的啜泣迴盪

惦記著我的歸期。

啊!當我卸下一身粗獷的魂魄

與妳攜手共飲苦澀的烈酒

有我愧疚的烙痕印記

啊!妳孤寂的佇候

我的歸期有妳的溫柔相依

讓秋風不再為我神傷。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339&aid=592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