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箭矢
2011/08/08 12:30:48瀏覽72|回應0|推薦4

〈箭矢〉100/8/8於雙連坡

扣著機驽的運

飆出夢的箭矢

衝破了也穿透了捅出

酸的國度

甜的世界

苦的煉獄

辣的咀嚼

當風停滯墜落三千大千涅盤

歲月說了什麼

當雨乾涸散飛了魂魄雕鏤了鬢白

滄桑又記取了什麼

飛舞的箭矢婆娑

不曾追憶

氤氳裡歡樂的苦澀

鑄煉了貪嗔癡的框架

那失落又是什麼

當生命的方舟擱淺

我癡笑潛龍勿用

當運命的柳絮漂浮

我嗔嘆莊周迷離

當生活的棋盤糾纏

我貪婪酒醉風月

當驛站鋪滿桂冠

倥憁如浪花墜散

鐵甲的魂

剛烈的魄

總一個滴漏的夢

梭一般的戳記

啜飲春的芬蘭

你毋須追問

妳無須牽掛

當箭矢穿過方舟

我鬢白的記憶將不在停靠

那春意泉湧

人生七十古來稀

我將再起、我將再起

毋須追問、無庸置疑

讓生命的涅盤

雕鏤一輪鏗鏘

箭矢。

(註:近來看同學臉書貼文抒懷舊憶,人生事業第二春的酸甜苦辣總一個忐忑,人各有命,是喜樂抑是鑄煉!都敵不過歲月催花落,然咀嚼寒澈骨,人生依然亮麗,特抒懷以此共勉。小弟於眾兄堂奧之中,舞文弄墨實為見笑,拙筆之處尚望見諒)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339&aid=551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