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媒痛斥亞運怪現象:東道主為奪金牌不擇手段
2010/11/18 17:40:49瀏覽686|回應0|推薦0

網易亞運桑耕茅11月17日報導:

11月17日,廣州亞運會如火如荼地繼續進行,而中國軍團的金牌數已經直衝100枚大關。但在這樣的和諧局面中,各方湧動的暗流也開始此起彼伏。像是日本媒體就撰文表示,為了金牌,東道主中國視規則有如無物。

以下全文摘譯:

「在16日的男子藤球比賽中,馬來西亞與中國隊的比賽在開始時,卻看不到裁判員入場。而細問之下,是因為中國方面提出更換主裁,『把裁判都換成中國的。』

好在,雖然兩名司線被換成了中國人,但最終主裁判並沒有如中國人所願進行更換。只不過即便如此,很多界外球判罰還是讓人疑竇叢生,「為了贏球什麼都可以幹嗎?」——萬幸的是,最終中國隊還是輸掉了比賽。

無獨有偶,13日的體育舞蹈比賽中也發生了讓人啼笑皆非的鬧劇——任誰都知道,在打分項目中,最後出場的選手將無疑佔據很大優勢——而『抽簽結果』顯示,在五個項目中,中國選手都是最後一個出場,而這樣的概率實際上只有7676分之一。

另外還有游泳賽場,原本不能被帶進場內的鑼鼓,卻令人匪夷所思地出現在場地內,而一旦走進去提問中國助威團,卻只能得到『日本人去那邊』的回應,工作人員也只是表示一無所知。

最令人難以接受的當然還有公私不分的工作人員——在乒乓球場地,志願者一直帶領著觀眾為中國隊大聲叫好,仿佛他們的工作從來就是助威團,而不是場地服務人員。」

註 : 網易原文已被中國封鎖刪除!!不過別處還是找的到!!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ok&aid=461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