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運「擾民工程」煩死廣州人 百姓打油詩諷刺吐怨氣
2010/11/13 17:54:43瀏覽772|回應0|推薦0

廣州當局為辦亞運會大規模清拆城中村、改造市容,並倣效北京奧運、上海世博,推出嚴格安保、限行措施,劣評如潮,被市民炮轟「擾民工程」。內地有網站調查顯示,兩成三受訪者坦言不喜歡亞運對廣州帶來的改造,熱情遠遜一九九○年北京亞運會。有網民自創粵語打油詩,諷刺亞運勞民傷財,在網上熱傳。

打油詩諷刺勞民傷財

網上調查指出,逾四成網民認為亞運在籌備階段對市民帶來麻煩,另外有兩成三受訪者承認:「不喜歡這樣的改造」。網民自創粵語打油詩《廣州之歌》:「搭車唔使錢,不過要安檢;通街都封路,搞埋單雙號;放學似打仗,生活冇保障;亞運至擾民,煩死廣州人……」以詩句一吐怨氣。

另外,亞運黃牛黨持續猖獗,珠江新城的花城廣場昨直播亞運開幕式,不少民眾以為可免費睇騷(看秀),但實則卻要在居委會登記領門票,最後因無門票被拒入場。有黃牛黨在廣場外,以每張四千元高價兜售直播門票。網上炒賣門票情況普遍,部分賽事門票叫價比原價高四十倍。

《廣州之歌》國語版:「搭車不用錢,不過要安檢;到處都封路,還搞單雙號;放學像打仗,生活沒保障;亞運真擾民,煩死廣州人……」。(廣州管制車輛分單雙號輪流出門)

「這個亞運實在太擾民了!」

海心沙島獵德村一個三代六口之家,昨因亞運開幕式要舉家「撤離」,當中一位年約六十歲、雙腳行動不便的老婆婆,和一名年僅一歲的女嬰也要冒寒風到戶外暫避。她們都表示,當局辦好亞運的原意雖好,但不應影響到老百姓日常生活。

婆婆患腿疾  一歲孫喝西北風

昨晚廣州氣溫攝氏十七度,江邊更是寒風陣陣。周婆婆是這個六口之家當中,年紀最大的一位。她稱,她家的陽台正面對珠江,原以為可安坐家中欣賞開幕式,不料竟被要求離家「迴避」。而昨天下午四時左右,義工便上來拍門,要求她們盡快離開。她們平時都在晚上七點才吃晚飯,但為免到戶外捱餓,她們只好改在六點前吃完飯。再加上她患有腿疾,雙腿行動不便兼發痛,到戶外暫避十分不便。

最令周婆婆感到不便的是,她家中還有一個年僅一歲的女嬰和兩名分別五歲和十歲的女童。撤離時她要為女嬰帶齊奶粉、開水、尿片等物品,十分麻煩;再加上戶外氣溫約得十七度左右,兩名女童哭稱不要到外面「吃西北風」,要留在家中看電視,令她要費盡唇舌哄她們離開。

據了解,雖然當局昨也安排接受現金補貼的市民,統一到樓下空曠地方看開幕式的現場直播,但不少市民都埋怨攜老帶小離家不方便:「感覺像逃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ok&aid=4595911